常见的这道菜能保你整冬少生病

  吃火锅时一定少不了金针菇的「身影」,放进美味的锅底煮会吃相当的有嚼劲,味道鲜美,同时家常菜中也是较为常见的,并且金针菇作为菌类食物,其中所含的营养素也颇为丰盛。

  金针菇有什么养生作用

  1、有利骨骼的健康发育

  金针菇中蕴含人体生长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成分,其中赖氨酸的含量更多,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利于骨骼的发育及生长。

  2、缓解便秘

  被便秘折磨的人可以吃点金针菇来进行调节,因为金针菇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及纤维素比较丰富,这些物质进入肠道中可增强肠胃蠕动的速度,大大提高食物的消化能力,也是促进肠道「垃圾」排出的助力。

  3、健脑益智

  金针菇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这种物质也是有利智力发育的「原料」,所以常吃点金针菇对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十分有益。

  且多吃金针菇可增强人体的生物活性,有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使得人体能更好更充分的吸收各类营养素。

  4、降三高

  在金针菇中含有一种香菇嘌呤的物质,能起到一定的降固醇的效果,能快速分解血液中固醇的浓度,也是防治动脉硬化产生的有利保障。

  此外,金针菇中还有大量的多糖和蛋白质,这两种物质也有利降低胆固醇,是辅助降血压、降血糖的重要成分。

  5、有益于杀菌消炎

  金针菇中含有一种碱性蛋白质,这种物质能利于人体消炎、杀菌,从而有效抑制病菌类疾病的产生。

  吃金针菇有什么注意事项

  ①食用金针菇时避免生食,因为其中所含的秋水仙碱具有一定的毒性,若生吃很容易引发诸多不适;除此之外,熟吃金针菇时一定要煮熟,但也不能过度烹煮;

  ②金针菇虽然很美味,但是一次性也不宜吃很多,以20-30克为宜,因为其中所含的高纤维较多,多食易导致腹泻、腹胀等不适;

  ③金针菇性寒,所以对于一些脾胃虚寒、腹泻的人群则不宜多吃,以免加重病情;

  ④在选购金针菇时若颜色特别鲜亮,且带有刺鼻气味的则不宜购买,以免经过化学处理;

  金针菇是很多人都比较爱吃的一道食物,但是为了更好的维护健康,在吃金针菇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注意事项,以此避免不利的危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金针菇的注意事项 金针菇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