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功效 红红的它是冬季保健佳品

  寒冷的冬季,街道上总是会飘散着香喷喷的烤红薯的味道,儿时喜欢吃着暖暖的烤红薯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你们知道红薯的功效都有哪些吗,红薯怎么吃才好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红薯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

  冬天吃红薯 7大神奇功效

  冬天寒冷,热乎乎的红薯,甜甜的非常好吃。红薯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尤其是在冬天吃更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和好处。

  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1 、养颜、通便,排毒

  红薯中含有较丰富的食物纤维素,约占8%左右,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降低血脂的作用。

  2、减肥、健美

  人们大都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红薯不是高热量的食物,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的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

  3、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红薯中含的大量粘液蛋白,它能保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减少皮下脂肪,还能防止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

  4、利于人体的酸碱平衡

  红薯属碱性食品,和很多水果、绿色蔬菜一样;而有些食物属酸性食品,比如粮食、鸡鸭鱼肉等,而人体的PH值为7.34。

  5、预防感冒、防止心脑血管病

  红薯还具有多种药用价值,含有一种特殊性能的维生素C和E,即只有红薯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E,才会有在高温条件下也不被破坏的特殊性能;具有抗氧化作用,软化血管,抗衰老的功效;其中的维生素C能明显增强人体对感冒等数种病毒的抵抗力。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其钾含量是普通面粉的6倍之多,能防止高血压和预防中风等心血管疾病。

  6、保护视力的作用

  由于红薯含胡萝卜素较丰富,临床上还可用以治疗夜盲症,鲜嫩的红薯叶炒猪肝,就是一个很好的治疗食品。

  7、抗癌

  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润肠通便,治疗便秘,对预防结肠癌有益。

  红薯好吃的做法

  拔丝红薯

  材料

  红薯2块、白糖70克、醋1勺、油500ml。

  做法

  1、红薯洗去泥沙后刮皮,然后切成滚刀块。边切边转动红薯就是滚刀块了。

  2、锅里油烧热,下锅炸红薯,中火慢慢炸,务必将红薯炸得外脆里嫩才行。等到红薯成熟,外边一层脆壳即可捞出沥油,取一盘子,刷一层熟油。

红薯怎么吃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