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吃对了 才算是真正的四十不惑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四十岁了,身体机能下降了,脂肪肝上去了;肚子越来越大,那方面越来越差;色斑多了,头发少了;烦恼多了,记性差了……所以呀,这不惑之年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度过的。

  祸从口出,病从口出。如果你在吃的方面还是“迷迷惑惑”,到了不惑之年伤的可是自己。要想顺利度过“不惑之年”,关键还是要吃对。如何吃对?

  ◆让胆固醇降低——燕

 

  40岁,体内胆固醇越积越多,血液越来越粘稠,血管壁越来越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当然就上来了。燕麦中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都比较多,能够有效降低血液内的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这对预防动脉硬化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每天吃一小碗燕麦粥,大约3克燕麦就能减少血管内5-10%的胆固醇。

  ◆让关节疼痛减弱——樱桃

  40岁之前仗着年轻死命折腾自己的身体,现在真正到身体有反应的年纪了。关节酸痛、僵硬、麻木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樱桃性温,能补中益气,祛风除湿,收敛止痛,正是对付关节疼痛的好食物。

  每天吃5-6个樱桃即可,过犹不及,吃太多反而不利。

  ◆让血糖下降——杏仁

  40岁可以说是一只脚踏入糖尿病高发人群的范围了,身体代谢能力下降,血糖上升起来也就越来越容易了。研究发现每天坚持吃60g的杏仁,不到一个月就可以让血糖下降9%。

  60g杏仁也不多,就是一小把而已,把它当零食吃,既不费事又健康。

  ◆让男人重振起来,让女人白皙起来——西红柿

  40岁的男人压力大,那方面是越来越力不从心了。40岁的女人操心的也不少,色斑增多,皮肤越来越暗淡,出门都没自信。这些问题西红柿能帮我们缓解。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能够预防癌症,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男人多吃点对前列腺有很大好处。西红柿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谓是女性的福音,维生素能淡化色斑、提亮肤色,女性多吃西红柿皮肤想不好都困难。此外,西红柿还是天然的“防晒霜”,能够阻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多吃点西红柿,比涂上厚厚的防晒霜还管用。

  以上几种食物对迈入40大关的人群非常实用,平时多吃点,才能够消除掉我们在饮食上的“疑惑”,让你在“不惑之年”真正做到“不惑”二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杏仁的营养价值 樱桃的营养价值 燕麦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