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疗后吃什么 化疗后饮食注意事项(2)

  番茄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自由基,对于抗胃癌和消化系癌、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都有利。

  2、大蒜抗胃癌和食道癌

  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了防癌效果。

  3、洋葱能减少胃癌发病率

  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4、茶叶抗胃癌、肝癌和肺癌

  红茶绿茶均属抗癌饮品,茶不但能抑制亚硝酸胺这种诱发胃癌的物质形成,同时,对其他致癌物质也有相当强的抑制作 用。动物实验显示,接种了癌细胞的老鼠,给喂大量的茶,恶性肿瘤也较少。另有研究证实,长期饮茶还能起到防肝癌和肺癌的作用,因为茶中的茶多酚能与致癌物 结合,使其分解、降低致癌活性,从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5、海带抗乳癌和结肠癌

  海带不但含丰富维生素E和食物纤维,还有大量微量元素碘。科学家认为,食物中缺碘,是乳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因而常吃 海带等对预防乳癌有功效。日本妇女乳癌发病率低,可能与摄入海带等海藻类食品有关。研究还发现,海带所含丰富的钙、碘,还可有效预防甲状腺癌和结肠癌。

  化疗后吃什么补血快

  化疗后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呢?化疗会引发副作用有脱发,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等。在与癌症的较量的过程中,化疗的效果以及康复情况也与病人的体质强弱以及营养状况有所影响。

  如何增强癌症患者体质,如何从饮食上增加患者营养呢?每日饮食中包含谷薯类(米饭、面食)、蔬菜水果类(约600~800克)、肉禽蛋类(瘦肉或鸡肉或鱼肉约50~100克,鸡蛋1个)、奶及豆制品类(牛奶一袋,豆制品50~100克)以及油脂类(约25克)五大类食物。

  每日4~5餐,加餐以水果为主。化疗前一天吃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高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饮食。选择食物如:米饭、面食、鱼肉、鸡肉、鸡蛋、瘦肉、豆腐、蔬菜、水果等。

  结语:化疗后的病人是需要注意饮食状况的,这对于患者化疗后的恢复状况影响很大,那么化疗后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助到需要的朋友!

化疗后吃什么 化疗后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