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痛吃什么 调理痛经饮食是关键

  女性朋友每个月总是有那么几天是比较特殊的时期。痛经已经成为了困扰女性朋友的重要问题。只要吃治疗痛经的食谱,就能改善痛经。那么经痛吃什么好呢?痛经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经痛吃什么

  1、补血养气的食物

  如红枣、莲子、花生等。

  2、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如桂圆、鸡蛋、纯牛奶、草莓等。

  3、具有丰富维生素的蔬菜何水果

  如板栗、核桃、开心果、香蕉等。

  4、还可以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

  葡萄酒由于含有乙醇而对人体有兴奋作用。情志抑郁引起痛经者适当适时喝点儿葡萄酒,能够起到舒畅情志,疏肝解闷的作用,使气机和利。

  5、习惯性痛经者,可在经前和经后,多吃蜂蜜、白薯、芹菜等食物

  这些食物能保持大便畅通,能有效缓解经期不适。

  6、注意保暖,可以多喝些红糖姜茶

  红糖姜茶有利于经血顺畅流出。

  痛经的食谱大全

  1、西红柿烧茄子

  小圆西红柿少许,茄子1个。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油温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长茄子块,炸至金黄,捞出沥净油脂。锅中留底油,放入大葱碎和鲜姜碎爆香,放入切好的西红柿块略炒,加入茄子块翻炒片刻,调入生抽、盐和胡椒粉炒匀,撒上大蒜碎拌匀即可。

  2、乌豆蛋酒汤

  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痛经。

  3、虾仁鸡蛋卷

痛经不能吃什么 痛经的食谱 经痛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