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是什么 生姜竟有这功效(2)

  6、面部暗疮

  用温热姜水洗脸,每天早、晚各1次,持续约60天左右,暗疮就会减轻或消失。此法对雀斑及干燥性皮肤等亦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7、腰肩疼痛

  在热姜水里加少许盐和醋,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疼痛。

  8、脚臭

  将脚浸于热姜水中,浸泡时加点盐和醋,浸泡15分钟左右。抹干,擦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9、龋齿

  每日早、晚坚持用热姜水漱口1次,并每日代茶饮用数次。此法对保护牙齿、预防和治疗龋齿颇为有效。

  10、醉酒

  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体内酒精。还可在热姜水里加适量蜜糖,可缓解或消除醉酒。

  生姜发芽能吃吗

  很多人都是买块生姜回来,做菜能用好几天,有时候就会出现生姜发芽的情况。不少人会有疑问:生姜发芽能吃吗?相关专家解答,发芽的姜肉质变干,纤维变粗硬,营养价值降低,但成分并没有发生变化。所以生姜发是能吃的,食用时不会出现失眠不良反应。但从营养的角度来看,我们还是不要吃发芽的生姜。

  生姜水洗头

  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生姜水洗头能让头发变多的秘方,认为它可以刺激头皮,让血液加速循环,从而有让头发快速的生长的作用。但是相关专家提醒,生姜水洗头长头发并没有充分的科学依据,有的人使用后头发并没有增多,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的好。

  总结:通过了以上的阅读,想必大家对生姜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了,生姜的功效非常的多,不仅炒菜有好处,还有其它的药用价值,所以注重养生的人们不妨尝试一下。

姜是什么 生姜发芽能吃吗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