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怎么吃 过午不食靠不靠谱

  大家都听说过在古代的人们注重过午不食,对于这种养生方法很多人都很认可。那么,在实际生活当中,过午不食是否靠谱呢?我们晚餐怎么吃才比较好呢?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过午不食

  其实古人的过午不食是为了减轻人体肠胃的负担,但是如果一直忍着饥饿,这样胃里没有食物,是会对胃部造成伤害的。

  科学的方法应该是少量的进食,以清淡、容易吸收为主要摄取食物,少吃辛辣、油腻食物,更不能暴饮暴食。

  过午不食对于古代人来说或许是适应的。因为古代的人遵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规则,往往很早就睡觉了,而且一天中,劳作的时间也不长。但现代的人不仅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晚上还经常熬夜,不吃晚饭,身体很容易缺乏能量,胃酸分泌出来,胃里没有食物,就会对胃黏膜造成伤害。

  所以,如果你真的工作量、活动量少,晚上又很早入睡,饥饿感不是很强烈,可以选择这个方法。但还是建议大家多少要吃一点。可以选择蔬菜沙拉、水果、粥这类易消化、清淡营养的食物,给你的胃酸一个“敌人”,不要让它攻击的胃!

  晚餐怎么吃

  一般来说,晚餐吃的少就会睡的好,但是具体吃多少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定,自己感觉到不饿了就可以了,不要吃的太饱。

  晚餐的时间好安排在晚上18点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八点。八点之后好不要再吃任何东西,饮水除外。并且,晚餐后四个小时内不要就寝,这样可使晚上吃的食物充分消化。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土豆类食品

  不吃主食之意是,尽量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碳水化合物。土豆虽然也属于碳水化合物,但是富含维生素C,即使蒸烤也不会被破坏。吃得过饱适得其反,与其他食品同时食用,则营养平衡效果更佳。

晚餐 晚餐怎么吃 过午不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