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绿豆汤什么时候放糖 你竟然一直都放错了

  虽然炎热的三伏天已经过去了,迎来了立秋,天气逐渐变得凉爽起来,但是,过两天马上秋老虎又要来了,不少人还是会觉得特别热,在炎热的时候喝绿豆汤那就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但是,煮绿豆汤什么时候放糖,这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下面我们了解一下。

  煮绿豆汤什么时候放糖

  不少人都特别喜欢喝绿豆汤,但是,喝绿豆汤放糖的时间,很多人都不能很好的把握,到底什么时候放糖好呢?今天看完这篇文章您就了解啦!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煮绿豆汤到底什么时候放糖好呢?

  汤煮好后再放糖,也有不少人喜欢在煮的时候水开了就放糖,这样是不正确的哦!煮的时候放入大量糖会减慢绿豆煮熟的速度,建议好把汤煮好后,再放糖。如果放的过早,大量糖会减慢绿豆煮熟的速度,煮的汤会很粘!

  绿豆汤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

  绿豆汤怎么煮容易烂

  不少人在煮绿豆汤的时候,耗费的时候都特别的长,其实煮绿豆汤也是讲究方法的,如果您的方法使用的不正确,那么可能就煮不出好喝的绿豆汤,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绿豆汤怎么煮容易烂?

  1、绿豆先浸泡后冷冻

  绿豆先用水浸泡10分钟左右,沥去水分,放入冷冻室,冻成冰块。绿豆浸泡后吸收水分,根据水结成冰体积变大的原理,经过冷冻,把绿豆撑裂。有裂纹的绿豆遇热水后被撑开,所以能很快煮开花。只是简单的物理变化,营养不会流失的。

  2、分次加水

  煮绿豆时要分次加水。先加少量水将绿豆煮开花,再添加适量的水将绿豆汤煮开,后是改为中火煮。需要注意的是,这时要不停搅拌防止糊锅,中途水少了,可再续水,这样就可以缩短绿豆煮烂的时间。

  3、放入保温瓶

  想快速煮烂绿豆,可将绿豆洗干净,放入保温瓶中,倒入开水盖好。2-3个小时后,绿豆粒会胀大变软,再煮就很易在较短时间内煮烂。

  4、用沸水浸泡20分钟

  这一个步骤是很多人都会忽略的步骤,大家都是把绿豆放进锅里直接煮绿豆汤,但是并没有人会用沸水将绿豆浸泡,这个方法也是关键的一步哦!

  将绿豆洗净,用沸水浸泡20分钟,捞出后放到锅里,再加入足量的凉水,旺火煮40分钟。

煮绿豆汤什么时候放糖 绿豆汤怎么煮容易烂 绿豆汤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