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绿豆汤什么时候放糖 你竟然一直都放错了(2)

  5、将绿豆炒炒再煮

  将挑好的绿豆洗净晾干,在铁锅中干炒10分钟左右,然后再煮,绿豆很快就可煮烂。但须注意不要炒焦,以免使绿豆汤有一股糊焦味,影响食用。

  绿豆汤的功效

  清热

  绿豆的清热之力在皮,所以说为了清热,煮绿豆汤时不要久煮。这样熬出来的绿豆汤颜色碧绿,比较清澈。喝的时候也没必要把豆子一起吃进去,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清热功效。

  解毒

  绿豆的解毒之功在内,所以说为了解毒,煮绿豆汤时好把绿豆煮烂。这样的绿豆汤色泽浑浊,消暑效果较差,但清热解毒作用更强。

  消暑安神

  绿豆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所以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有一定的解暑防暑作用。这时绿豆就应该配合其他事物一起食用才好了。比如绿豆粥,绿豆冰沙等,将绿豆和其他的主食搭配烹饪,不仅美味可口,而且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也能好的发挥出来。

  促代谢,长胃口

  绿豆里面还含有丰富的生物碱和香豆素等生理活性物质,所以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对于我们的新陈代谢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像我们平时消化不良呀,胀气呀,都可以尝试服用绿豆汤来解决。对于夏季我们的食欲不振,吃得少,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也对其有良好的缓解效果。

  降血脂,降胆固醇

  绿豆汤的食疗价值也是相当的丰富,绿豆里面含有的多糖能促进我们体内血脂的水解,使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具有一定的降血脂的作用,而绿豆里面还含有另一种球蛋白多糖,能阻止我们对胆固醇的吸收,所以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还有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哦。

  抗过敏,保肝护肾

  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还有一定的抗过敏功效,所以容易过敏的人群,除了原理过敏源以外,平时喝些绿豆汤,也对过敏症状有一些缓解效果。绿豆里面还含有胰蛋白酶抑制成分,所以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还有保护肝脏和肾脏的保健效果。脏气不稳的人群都可以通过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来达到一定的养生效果。

  总结:绿豆汤是清热解暑的佳品,并且常和绿豆汤对人的身体也有不少的好处,除了能够消暑之外,绿豆汤还有抗过敏的功效,如果您是过敏体质也可以通过喝绿豆汤来调节,喝绿豆汤的好处还有很多,仔细看文章你就会有更多的收获哦!

煮绿豆汤什么时候放糖 绿豆汤怎么煮容易烂 绿豆汤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