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要注意什么 鱼这两个部位千万别吃

  人们的一日三餐都是离不开鱼的,而且也有不少的人喜欢吃鱼,我们都知道吃鱼要注意鱼刺,但是,除此之外,您还要注意一些其他的关于吃鱼的事项,吃鱼是个大学问,千万不能马虎。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吃鱼注意什么?以及怎么挑选鱼?

  吃鱼要注意什么

  少吃鱼头

  我们在吃鱼的时候,经常会说,鱼头是补脑的,多吃鱼头脑子会更加聪明,很多人为了变聪明就会吃鱼头,但是,这种说法是错误的,鱼在成长的过程中,它的鱼头更容易聚集重金属,例如汞。虽然鱼头的重金属含量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是,如果经常食用还是对身体健康有影响的哦!

  鱼胆

  鱼胆中含有毒化合物,这种物质非常顽强,高温、泡酒都不怕,误食了会产生恶心、呕吐、拉肚子的症状,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肾衰竭、心肌损伤。其中鲫鱼、草鱼、青鱼、鲤鱼这几种鱼的鱼胆毒性很强,大家吃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鱼胆清除干净。

  鱼肉过红过白不吃

  我们在购买鱼的时候,都知道,因为品种的不同,因此,鱼肉的颜色也会有所区别,但是,除了金枪鱼这样的红肉鱼,以及带鱼这种白肉鱼比较特殊之外,其他的鱼如果肉的颜色过于鲜艳,或者是呈现出亮白色,那么,很有可能是有染色剂的添加。

  个头挑“八分大”的

  鱼的个头决定其口感和安全性。太小,鱼还没有长大成熟,肉质不够鲜嫩,鱼刺也会显得格外多。太大,意味着鱼的年龄老,肉质粗糙,体内可能积聚了不少有害物质。因此,买鱼选个头“八分大”左右的比较合适,例如,鲤鱼和武昌鱼以1斤半、鲫鱼0.5斤~1斤、草鱼4~5斤的为宜。

  鱼眼浑浊塌陷、鱼鳃发灰的不买

  选购“冰鲜鱼”,应该先观察其眼睛和鳃。新鲜鱼眼球饱满,角膜透明清亮,鳃丝清晰呈鲜红色。其次,鲜鱼眼球不饱满,眼角膜起皱,稍变浑浊,有时眼内溢血发红,鳃色变暗呈灰红或灰紫色。腐败鱼眼球塌陷或干瘪,角膜皱缩或有破裂,鱼鳃呈褐色或灰白色。

  现杀活鱼放放再吃

  我们去菜市场买鱼,很多人都会买新鲜的活鱼,但是,活鱼并不是说当即杀完就立马下锅煮着吃。此时的鱼肉品质并不是好的,因为这个时候鱼肉会有一个排酸的过程,不能立即就吃,好是放一段时间,这样鱼的味道才会更加鲜美哦!

  像草鱼、鲢鱼这样的小型鱼,应该立刻冷藏,2小时后再烹调;而大型鱼需要冷藏超过2小时。

吃鱼注意事项 吃鱼要注意什么 怎么挑选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