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能吃芒果吗 这些食物感冒不能吃(2)

  甜食

  甜瓜食物如蛋糕、糯米糕等甜点心,以及炸鸡、炸鸭、烤鸭、腊肉、熏肉等烧烤煎炸食物能妨碍脾、胃正常运化,使痰湿相应滋生,咳嗽、咳痰的症状难以消除,发病期应禁食。

  感冒要注意什么

  注意休息

  保证休息时间,确保休息质量。感冒的主因是身体免疫力低下。一旦感冒了,好休息一两天,每天至少保持8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减少外出活动,防止病毒传染他人。

  补充维C

  增强抵挡力。维C的来源,可以是药片,也可以来自新鲜的水果。维C的摄入,对于身体的尽快康复能起到很大的使用。但要注意,维C药物不可过量,时间不可过长。

  加强空气湿气

  这可以使用加湿器完成。如果环境太过于干燥,会对感冒产生影响。所以,保持空气清新,使鼻腔呼吸舒服,有利于治疗感冒。

  多饮温开水

  多饮水可以补充体内水份,只要身体不会感到不适,都可以多饮水,当然,有肾病的朋友得注意遵从医嘱,适量饮水。多饮水,已经在为治疗感冒的一种好的辅助手段。

  感冒了怎么办

  泡脚

  睡前热水泡脚可治感冒(睡觉之前用50度左右的热水泡脚,水稍微凉后要继续加热水,必须保持一个小时左右,这样才能排汗排出毒素)。

  姜片

  将姜片、可口可乐放入锅中煮开,15分钟左右即可制作出生姜可乐汤,此汤可治感冒。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感冒的一些饮食方面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 在生活中,当出现感冒的时候,一定要饮食方面要清淡,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感冒不能吃什么 感冒什么不能吃 感冒能吃芒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