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吃什么水果 这些水果去火利咽不可错过(2)

  嗓子疼的原因

  1、全身病毒感染

  全身病毒感染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并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替代品缓解不适和降低体温。如48小时未见好转,请去医院就诊。

  2、腮腺炎

  腮腺炎是病毒感染了唾液腺,病毒也可能同时感染其他腺体,从未患过本病的人尤应注意。建议此病患者卧床休息,并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代替品以缓解不适。如果睾丸疼痛或肿胀,则可能是睾丸也已发炎。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使用抗炎药物。

  3、咽炎或扁桃体炎

  两者都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所致。可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替代品解除症状,并避免吸咽和饮酒。如症状持续48小时以上,须去医院就诊,医生可能开给抗生素。对一些患有自发性扁桃体炎和某些其他症状者,医生可能建议切除扁桃体。

  4、感冒

  感冒是鼻道受病毒感染,可以引起喉咙痛。

  嗓子疼不能吃什么

  忌吃炒米

  对于喉咙痛的人,是不要吃炒米的,因为吃炒米会加重上火的程度的,虽然炒米是很香的,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大家一定要忍住。

  忌吃肉类

  对于一些温性的肉类,也是要谨慎的食用的,例如鸡肉、羊肉等,因为这些肉类是会加重热火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忌吃橘子

  橘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的,口味是很好的,但是过多的食用们就会导致喉咙疼痛的情况的发生的。

  忌吃性温性热的食物

  龙眼肉,韭菜,辣椒,胡椒,砂仁,桂皮,大小茄香,人参等。

  除了以上列举,还应当忌吃生姜、葱、蒜、丁香、荜拨、洋葱、香椿头、胡荽、芥菜、花椒、荔枝、樱桃、大枣、猪肥肉、虾子、海参、黄芪、紫河车、冬虫夏草、香烟、白酒、酒酿等。

  总结:嗓子疼的时候虽然非常的难受,但是大家也不要随意的去吃自己爱吃的东西来安慰自己,还是要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多吃马蹄、柿子和苹果等水果来帮助缓解嗓子疼的情况。另外嗓子疼的时候要注意休息,早睡早起,并且多喝白开水。

嗓子疼不能吃什么 嗓子疼吃什么水果 嗓子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