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吃什么水果有利治疗 食用禁忌要知道

  在我们生病的时候身边的亲戚朋友都会送水果来看望,那么不同的疾病应该对应吃什么水果好呢?当身体患上某种疾病后,在饮食方面进行调养也有助于治疗。那么生病了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小编就具体的讲解一下哦。

  生病吃什么水果有利治疗

  1、腹泻

  出现腹泻的时候要吃一些有收敛作用的水果,宜吃葡萄、石榴、苹果、杨梅等,不能吃香蕉、梨、西瓜等寒性润肠通便的水果,吃了之后会让腹泻更严重。

  2、肥胖

  那些正在减肥的人吃水果要有选择,好少吃苹果和提子,因为前者高热量,后者高糖分。市场上水果的种类很多,它们的营养组合也各不相同,所以,吃水果也要做到心中有数。

  3、便秘、痔疮

  出现便秘、痔疮症状的时候要吃一些润肠通便的水果,如香蕉、梨、桃、柑橘等,不能吃含有鞣酸成分的水果,如柿子、山楂、苹果、莲子等,吃完之后会让肠道更加干涩,让便秘更严重。

  4、溃疡、胃酸过多

  不宜吃酸梨、柠檬、杨梅、青梅、李子等含酸较高的水果,以防有损溃疡愈合,或因胃酸骤增而加重病症。

  5、肝炎

  宜吃香蕉、梨、枣子、柑橘、苹果、西瓜等富含维生素C,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功能的水果。

  6、心力衰竭、严重水肿

  出现心力衰竭、严重水肿症状的时候不能吃含水分过多的水果,如西瓜、梨、菠萝等,吃这些水果以后会让水肿病情更加严重。

  7、急性肾炎

  如有肾功能不良或浮肿而需要忌盐者不宜吃香蕉,因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钠盐,能加重浮肿,增加心脏和肾脏的负担。

  8、高血压、动脉硬化

  宜吃山楂、枣子、柑橘等富含维生素C,有降压、缓解血管硬化作用的水果。

产妇吃什么水果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生病吃什么水果有利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