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胃 养胃护胃7种食物

  现在人生活节奏快,很多上班族都会选择快餐来解决自己的一日三餐,偶尔吃还可以,但是长期吃快餐就容易引起胃部不适。有些人会吃胃药来解决,但是这终究治标不治本,胃病是要养的,吃药只能解决一时的疼痛问题,那么,胃病要怎么养呢?养胃护胃吃什么?来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吧。

  首先,养胃护胃在饮食上遵循以下4原则

  1、鲜而淡

  重要的就是吃的食物要新鲜,千万不要吃放太久或者过期的食品,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也好要清淡,不要放太多盐,不吃辛辣油腻和重口味的食物。

  2、温而洁

  食物温度要温暖适宜,不吃不喝冷的、冰的饮食,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也应该不吃过烫的食物。食材一定要清洗干净,烹饪食物时也应该注意清洁卫生。

  3、软而缓

  选择的食物要容易消化的,烹饪时要蒸煮熟透,使食物松软易消化,少吃烘焙、烧烤、质硬的食物,以免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加重胃肠负担。进食速度要缓慢,细嚼慢咽有助消化,不可狼吞虎咽。

  4、少而精

  每餐吃的不要太饱,七八分饱就可以了,更不能暴饮暴食,在烹饪的时候要尽量精细化,哪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好不要吃,会刺激肠胃,引发胃痛、饱胀等。

  其次,这7种食物养胃

  1、山药

  随着天气的转凉,很多人的脾胃出现了各种问题,比如拉肚子,腹胀的情况,如果经常吃山药粥的话,可以缓解这种情况的发生。

  2、红薯

  性平,味甘,补脾益气。《纲目拾遗》中记载其“补中,暖胃,肥五脏。”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

  3、卷心菜

  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可用于内热引起的胸闷、口渴、咽痛、小便不通、耳目不聪、睡眠不佳、关节不利和腹腔隐痛等症。

  其含有的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卷心菜与薏仁、陈皮、蜂蜜同煨可用于治疗胃脘胀痛、上腹胀满及胃、十二指肠溃疡,与赤小豆、冬瓜、冰糖煨熟可消肿利水。大便溏泄及脾胃虚弱者不宜多吃。

什么东西养胃 吃什么养胃 胃不好吃什么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