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肠吃什么 清肠排毒方法有哪些

  人体的肠道健康是十分重要的,肠道出现问题,身体会很不舒服。在平时生活当中要注意清肠排毒。那么,清肠吃什么呢?清肠排毒的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清肠吃什么

  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大白菜等,当中含有异硫氰酸酯,它可以帮助清除肠道垃圾,还可以抗癌。为了保留营养,在烹饪的时候不要长时间烹饪,可以清炒或者是焯一下凉拌。

  洋葱

  肠道中益生菌和致病菌共存,当致病菌打败益生菌时,肠道菌群的平衡就被打破,可能导致便秘、腹泻等多种问题。为了给肠道内的益生菌补充养分,刺激其增长,要多吃富含低聚糖的食物,洋葱则是优质选择之一。

  吃洋葱还可以防癌,可以增强血管弹性。生吃洋葱的保健效果是很好的,可以将它凉拌或者是加入沙拉,吃油腻食物的时候可以解油腻。

  大蒜

  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是一种强大的抗菌物质,能活化细胞,加快肠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为了保证大蒜的保健功能,好遵循“吃生不吃熟,吃碎不吃整”的原则,用生蒜拌凉菜、调制蒜泥等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豆类

  豆类中含有大量非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减少食物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预防便秘,降低结肠癌风险。黄豆、黑豆等豆类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它是分解油脂的“高手”,能促进脂肪代谢。

  谷类和大豆混着吃,其蛋白质利用率可提高到73%,与肉相当,比单吃一种蛋白质利用率要高。

怎么清肠 清肠吃什么 清肠排毒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