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肠吃什么 清肠排毒方法有哪些(2)

  海带、黑木耳等菌藻类食物

  这类的食物当中富含植物胶原成分,可以促进体内废物排出,能够清洁肠道,减少便秘。海带煮汤或者凉拌,味道都很好。

  全谷食物

  燕麦、糙米等全谷食物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清洁肠胃、调节血糖,还能帮助肠道代谢一些致癌物质。

  另外,这类食物加工少,营养也更丰富,但口感却一般,因此搭配很重要。蒸米饭时可以加点糙米,煮大米粥、打豆浆时加一把燕麦,既能让营养升级,口感也更好。

  清肠排毒方法

  排便

  对长期便秘人群来说,可以服用一些清体排毒类产品,但对普通人群来说,只要平时注意科学饮食,一般都能够以人体自身代谢功能,排出毒素。

  吃三餐排便3次会更好。每天排便1次到3次成形的大便算是正常的。如把粪便贴在身上皮肤(没有人会这么做,您不妨试一下),半天就会使皮肤发痒红肿。那么我们怎能让大便在肠子里滞留二天呢?

  水疗

  可利用蒸气浴发汗排毒,也就是利用人体面积大的皮肤作为出汗排毒的系统。高血压、心脏病者也可做蒸气浴,若患者感到恐惧,就不要做蒸气浴;因为心理的恐惧会使血压升高,病情重者反而会愈难排汗。

  按摩

  按摩背部淋巴腺,有助排毒,但是被动式的。

  运动

  会冒汗排毒,是属于主动性的。好的清肠排毒方法就是出汗,以运动这种主动方式的出汗排毒为上策,而运动前后也一定要多喝水。水很重要,要多多喝水,才能借由排尿、排汗来排毒。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清肠的食物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清肠排毒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保持肠道健康。

怎么清肠 清肠吃什么 清肠排毒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