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清肠道 这些排毒食物千万别错过

  很多人常常会感觉到肠胃里面很不舒服,好像有东西消化不掉,经常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会让人有胀气、便秘的问题。那么如果有肠胃里面堆积了太多东西的感觉, 吃些什么可以帮助缓解呢?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今天的内容吧!

  吃什么清肠道

  洋葱

  肠道中益生菌和致病菌共存,当致病菌打败益生菌时,肠道菌群的平衡就被打破,可能导致便秘、腹泻等多种问题。

  为了给肠道内的益生菌补充养分,刺激其增长,要多吃富含低聚糖的食物,洋葱则是优质选择之一。

  吃洋葱还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还可以帮助预防癌症。生吃有很好的保健效果,也可以将洋葱凉拌着吃。

  全谷食物

  我们平时吃的米饭和面条等等主食都是属于精细的主食,因为在加工的过程中把谷物的外壳全部的褪掉了。这样会让口感更好,但是失去了营养。

  而且如果长期只吃精细粮食的话,人的肠胃功能也会减弱。所以说多吃一些燕燕麦、玉米、糙米等等粗粮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好可以每天都吃上一顿。

  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的蔬菜比较多,比如说西兰花、大白菜等等常见的蔬菜都是的。这些蔬菜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但是也要注意,在吃的时候好稍微炒一下就吃,不要长时间的炖。

  大蒜

  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是一种强大的抗菌物质,能活化细胞,加快肠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为了保证大蒜的保健功能,好遵循“吃生不吃熟,吃碎不吃整”的原则,用生蒜拌凉菜、调制蒜泥等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豆类

  豆类中含有大量非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减少食物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预防便秘,降低结肠癌风险。黄豆、黑豆等豆类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它是分解油脂的“高手”,能促进脂肪代谢。

  谷类和大豆混着吃,其蛋白质利用率可提高到73%,与肉相当,比单吃一种蛋白质利用率要高。

吃什么清肠道 清洁肠道的食物 肠道怎样排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