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清肠道 这些排毒食物千万别错过(2)

  早晨一杯冷开水

  早晨起床后喝一杯冷开水,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早上起床,肠道中的东西都消耗的差不多了,喝一杯水,可以直接到达大肠,这样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除,轻松除便秘。

  饭后吃梨

  饭后半小时可以吃一个梨,梨不但口感很好,而且非常多汁,富含维生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而且梨的热量和脂肪非常低。如果饭后吃一个梨可以有效的促进胃肠道的蠕动。

  梨当中每百克都有3克的纤维素,可以帮助防止便秘,消化性疾病,还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防止便秘,还可以有效预防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吃发酵食物

  食物透过微生物(包括乳酸菌、酵母菌、纳豆菌等)产生的化学变化,将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的过程,都可称为发酵。发酵食物不易腐败的原因,就是因为在发酵过程中益菌获胜。而肠道正需要益菌大军来维持正常运作。

  饮醋疗法

  准备30毫升的醋,两勺蜂蜜,加上3-5倍的水,在每顿饭之后喝,坚持喝一段时间,会发现排便又变的顺畅很多。醋是可以促进排便,但是因为醋是酸性的,如果单喝容易损伤肠胃和十二指肠,所以可以在稀释之后喝,改善便秘效果非常好哦。

  西梅汁

  西梅汁倍西方国家成为“人体清道夫”,西梅当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和一些微量元素,而且经常喝一些西梅汁可以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增加排便次数,可以有效的缓解或者防止便秘的发生。

  魔芋+蜂蜜

  可以将魔芋榨汁,然后放到锅中用小火烹饪成糊状,然后放在容器当中,接下来用蜂蜜调和就可以了。坚持每天早晨空腹喝两勺,就可以有效防止便秘,对于长期的便秘也是很有帮助的。

  海带、黑木耳等菌藻类食物

  海带、黑木耳等食物富含植物胶原成分,可以促进废物排出,能够清洁肠道,帮助新陈代谢。海带还可以煮汤,凉拌的味道也很好。

  总结:肠胃如果觉得经常很胀痛或者是有便秘的情况,那么大家一定要看一下是不是在饮食搭配上面出了问题。多吃一些蔬菜和粗粮,才能让肠胃更好。另外早上起床的时候喝一杯水或者是西梅汁效果也非常不错的哦。

吃什么清肠道 清洁肠道的食物 肠道怎样排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