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手术后吃什么 术后要注意哪些

  胆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患上这种疾病,患者本身十分难受。一般来说,都是会进行手术治疗。在手术之后饮食是很重要的,那么,胆结石手术后吃什么呢?手术之后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胆结石手术后吃什么

  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

  在手术之后,胆结石的患者可以多吃些含维生素A的食物,例如绿色蔬菜、胡萝卜、番茄等,平时也可以多吃些苹果等水果。

  要注意摄入纤维

  食物纤维具有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的功能,多吃含丰富纤维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如香蕉、红薯、西红柿、土豆、胡萝卜、菜花、茄子、糙米、海藻等。

  植物油炒菜

  胆结石患者吃的菜要以炖、烩、蒸为主,注意使用植物油炒菜。一些重口味的调味品尽量不要使用,例如辣椒、咖哩。

  促进胆汁分泌食物

  常吃些瘦肉、鸡、鱼、核桃、黑木耳、海带、紫菜等。要多吃些能促进胆汁分泌和松驰胆道后约肌、有利胆作用的食物如山楂、乌梅、玉米须(泡茶慢慢喝)。

  优质蛋白要补充

  充足的蛋白质有利于修复因胆囊炎和胆石症引起的肝细胞损伤,故可以选择以鱼,虾,禽,豆腐及少油的豆制品等为主的低脂肪优质蛋白质饮食。

  适当的水份摄取

  一般来说,一天至少要喝3000cc左右的白开水。

  蔬菜水果保健康

  蔬菜水果当中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这可以帮助减少胆固醇形成,改善患者的代谢紊乱情况。可以帮助降低血脂和血糖。

  胆结石手术后注意事项

  注意术后护理

  胆结石病人术后第一天要绝对禁食,可以少量的喝稀米汤,第二天可以进食一些易消化的软食,之后采取渐进式饮食;患者在刚做完手术后,要注意术后多做深呼吸,每小时在床上翻身一次,这样利于肺部扩张,伤口愈合的更快。

胆结石手术后吃什么 胆结石手术后注意事项 胆结石术后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