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能吃花生吗 平时要注意哪些

  痛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平时患者在饮食上是很注意的。有些食物是不适合痛风的人吃的。那么,痛风能吃花生吗?痛风吃什么好呢?平时要注意些什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痛风能吃花生吗

  花生当中是含有大量嘌呤成分的。因此,在痛风的前期,或者是紧急的发展时期,是不能吃花生的。痛风得到控制的时候,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适当少吃些花生。

  由于花生的嘌呤成分很高,痛风建议患者朋友,还是少吃为好!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平常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喝水,不吃嘌呤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动物的内脏,部分鱼类,海鲜类等。平时戒烟戒酒,从生活当中有效的控制痛风的发作!

  痛风吃什么好

  每天多吃含有水分较多的食物

  水果当中的水分是比较多的,当中富含水分和矿物质,有降低体内尿酸的作用,可以提高尿酸的排放,痛风的人可以多吃些水果。

  多吃清淡食物

  清淡食物不引起神经系统兴奋,不影响到痛风病人正常的排泄尿酸,所以清淡的食物是痛风病人平时作为菜肴的主食食物。

  细粮食物为主

  粗粮细粮痛风病人都可以当做是主食,考虑到老年人的消化系统下降的问题,建议老年痛风人群吃主食应当以细粮食物为主,少吃粗粮食物。

  合理提供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

  因蛋白质可与核酸结合成核蛋白,后降解为嘌呤,所以蛋白质供给应稍低,并以植物蛋白为主;脂肪可减少尿酸的正常排出,应适当限制。

  糖类有抗生酮的作用,还可以增加尿酸排出,所以应该是能量的主要来源。要注意果糖是可以增加尿酸的生成的,要少摄入。

  多饮水

  每日摄入液体量应在2000ml以上,以促进尿酸的排出,预防结石形成,可在睡前或半夜饮水,以防尿浓缩,但肾功能不全时水分摄入应适当。

痛风吃什么好 痛风应注意哪些 痛风能吃花生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