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菜 感冒吃什么对身体好(2)

  并发咽鼓管炎时可有听力减退等症状。脓性痰或严重的下呼吸道症状提示合并鼻病毒以外的病毒感染或继发细菌性感染。如无并发症,5~7天可痊愈。

  2.急性病毒性咽炎或喉炎

  (1)急性病毒性咽炎 多由鼻病毒、腺病毒以及肠道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引起。临床特征为咽部发痒或灼热感,咳嗽少见,咽痛不明显。当吞咽疼痛时,常提示有链球菌感染。腺病毒等感染时可有发热和乏力。腺病毒咽炎可伴有眼结合膜炎。体检咽部明显充血水肿,颌下淋巴结肿大且触痛。

  (2)急性病毒性喉炎 多由鼻病毒及腺病毒等引起。临床特征为声嘶、讲话困难、咳嗽时疼痛,常有发热、咽痛或咳嗽。体检可见喉部水肿、充血,局部淋巴结轻度肿大和触痛,可闻及喉部的喘鸣音。

  3.急性疱疹性咽峡炎

  常由柯萨奇病毒A引起,表现为明显咽痛、发热,病程约1周,多于夏季发作,儿童多见,偶见于成年人。体检可见咽充血,软腭、悬雍垂、咽及扁桃体表面有灰白色疱疹及浅表溃疡,周围有红晕,以后形成疱疹。

  4.咽结膜热

  主要由腺病毒、柯萨奇病毒等引起。临床表现有发热、咽痛、畏光、流泪,体检可见咽及结合膜明显充血。病程4~6天,常发生于夏季,儿童多见,游泳者易于传播。

  5.细菌性咽-扁桃体炎

  多由溶血性链球菌,其次为流感嗜血杆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等引起。起病急、明显咽痛、畏寒、发热(体温可达39℃以上)。体检可见咽部明显充血,扁桃体肿大、充血,表面有黄色脓性分泌物,颌下淋巴结肿大、压痛,肺部无异常体征。

  感冒了不能吃什么

  1. 在感冒之后不能吃冷饮吃冰淇淋。感冒后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功能都在下降,喝冷饮吃冰淇淋会使胃和肠道等消化器官的功能下降,影响对食物的吸收功能,这样就会加重病情。

  2. 感冒的时候不宜吃螃蟹等性寒的食物。性寒的食物会影响身体消化功能,是消化系统的功能下降,影响感冒病情的康复。

  3. 在感冒之后不能喝咖啡和浓茶。感冒之后需要多休息,喝了浓茶之后会使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影响睡眠休息,这样会促使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加重病情影响身体的恢复。同时浓茶水还会稀释分解药物,使药物失去功效。

  4. 感冒中后不能吃葱姜蒜辣椒等辛辣的食物。在感冒之后常会伴有身体发热的症状,辛辣的食物都是热性的食物,这样食用以后会增加身体的热量,不利于身体退热的。

  5. 感冒之后也不能吃鸡蛋。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在人体分解以后会提供给身体大量的热量,如果在感冒出现发热症状的时候就是是身体热量增高,这样会是身体难以退热。

  6. 感冒之后更不能吃香菜。感冒之后身体都会出现气虚,而食用香菜后会耗损精气,这样在感冒的时候食用香菜就会加重身体的气虚,就会减缓感冒的康复,甚至会引发重复性的干嘛,平时在饮食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感冒吃什么菜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感冒的时候尅有喝一些鸡汤,多食萝卜,吃感冒药,还可以喝一些姜汤茶,感冒的时候也是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感冒了不能吃什么 感冒吃什么菜 感冒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