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排毒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来帮你(2)

  白萝卜

  萝卜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纤维素也可促进排便,利于减肥。如果想利用萝卜来排毒,则适合生食。萝卜是一年四季的药膳,尤其是生食的作用比烹煮后好得多。白萝卜可帮助消化,刺激肠胃蠕动,并促进新陈代谢和体内毒素的排出,尤其适合不经常运动的人和高强度脑力工作者。此外,白萝卜还有利水消肿的作用。

  黄瓜

  黄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的功效。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含有的葫芦素、黄瓜酸等还能帮助肺、胃、肝排毒,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西兰花

  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西兰花的含水量高达90%以上,所含热量较低。西兰花具有促进肝脏解毒和消肿的功效,能起到排毒、减肥的作用。

  排毒减肥食谱

  一、海带炖鸭

  将新鲜的鸭肉切成小块,将海带泡开,之后切成小方块,之后将鸭肉和海带一起放入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之后用大火煮沸,撇去汤表面上的浮沫,之后放入葱段、姜片、花椒、料酒,之后用中火将鸭子炖烂之后就可以放入适量的食盐,之后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吃鸭肉喝汤了。这款海带炖鸭具有非常棒的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可以防治便秘和动脉硬化,能够将人体内的重金属排出体外,据有不错的减肥和排毒的功效。

  二、黑木耳豆腐汤

  将黑木耳放在温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泡发,之后摘洗干净,将豆腐切成片状,之后与黑木耳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鸡汤,之后用小火炖煮10分钟,再放入适量的食盐就可以随意吃豆腐喝汤了,这款黑木耳豆腐汤具有清胃洗肠的功效,可以减肥,也可以清除血液中的热毒,并且可以将体内的结石排出体外。

  三、醋溜绿豆芽

  将绿豆芽清洗干净,之后用沸水焯一下,之后再放入凉水中浸泡上十分钟,捞出来之后沥干水分,将花椒放入锅内加入色拉油炸焦,之后将花椒捞出来,放入适量的葱丝,炒出香味,之后再将绿豆芽、精盐、白糖、醋、味精一起放入锅内翻炒一下,之后用湿淀粉勾芡,之后就可以出锅食用了。这道菜具有非常棒的解毒、排毒、减肥、将血压和降血脂的功效,排毒减肥功效非常棒。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在冬季我们很少出汗,原来通过汗液排出的毒素得不到及时的排出对身体会有一定的伤害,所以在冬季要注意身体的排毒,小编推荐的一些排毒食物对身体都有一定的好处,可以参考下吃一些,另外,小编推荐的排毒减肥食谱也不错哦,可以看看。

什么蔬菜可以排毒 冬季排毒吃什么好 哪些食物是排毒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