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吃什么好 这些吃法更补钙

  钙是我们身体中必备的营养物质之一,如果缺少微量元素会有很多的危害的,比如缺钙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发育。长此以往的话会形成侏儒症。那么缺钙吃什么好?缺钙的危害有哪些呢?请看小编为你们准备的解答流程。

  缺钙吃什么好

  1、粗粮--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2、调味剂--芝麻酱

  芝麻磨制成芝麻酱之后,消化率大大改善。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3、乳汁品--牛奶

  一般孩子缺钙,家里人都会买牛奶类的乳汁类的饮品。这是因为牛奶内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

  4、海鲜--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呢.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都是不错的美食.虾皮中含钙量更高,25克虾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钙,所以,用虾皮做汤或做馅都是日常补钙的不错选择.

  5、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6、豆制品--豆腐、黄豆干

  豆制品中的钙含量是很高的,一般人害怕吃豆制品会让我们口腔有异味或者消化的时候有异气排出体外。其实不然,这说明豆制品既是我们补钙的良品,还是我们养胃的好帮手呢。

  7、果蔬类--绿色蔬菜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雪里蕻100克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8、坚果类—碧根果

  碧根果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高,每100克炒碧根果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能够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但坚果类能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尿路结石 缺钙吃什么好 缺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