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小知识 晚餐吃不对竟惹上这些疾病

  在现代社会,人们总是处于一种忙忙碌碌的状态,只有到了晚上才能安心的吃顿晚饭,有些人觉得累了一天晚上一定要好好的补一补,那晚上吃什么好呢,晚上如果吃的不对还会是身体惹上一些疾病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饮食小知识

  1、晚餐宜简单

  相比早餐和午餐,晚餐更应该吃得简单些,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能量不超过全日膳食总能量的30%即可。在无法避免无限制地吃菜肴的同时保证主食的进食量,主食应“定量”,健康成人每天至少在300克以上,晚餐可以适当减少。另一方面在主食的选择上应该尽量偏向利于消化和营养保持良好的粗粮类。

  2、晚餐宜清淡

  晚餐宜清淡,注意选择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且注意不应吃得过饱。晚餐营养过剩,消耗不掉的脂肪就会在体内堆积,造成肥胖,影响健康。晚餐时间过晚、过长、吃得过饱对睡眠不利,它容易致人体消化不良和失眠。

  3、晚餐宜素食

  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尤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晚餐必须得到很好的重视,但不要求量大,更不应该大鱼大肉。晚餐时应有两种以上的蔬菜,既增加维生素又可以提供纤维。此外,面食可适量减少,适当吃些粗粮,可以少量吃一些鱼类。如果能在吃完晚饭的40分钟后外出散散步,将会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十分有利。

  晚餐吃不对竟惹上这些疾病

  1.肥胖

  人们总会在晚上吃大量的食物来犒劳自己忙碌的一天,但一般晚上吃完饭活动很少,吃完之后就睡觉了,那会使夜间血液中的糖、脂肪、氨基酸含量增加,然后转化为脂肪堆积人体的各个部位,时间长了,就会发胖了。

  2.脂肪肝

  同样的,晚上吃得太多、过饱,而身体的代谢率下降、消耗能量的途径少,脂肪容易在体内堆积,从而形成脂肪肝。

  3.糖尿病

  长期不吃晚餐,糖原和能量物质不足,易引起体内升糖激素反应性增高,就会增加糖尿病风险。而晚餐吃的过于饱,代谢产生能量过度,也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4.心脑血管疾病

  上班族平时工作忙,中餐没时间吃或者吃得偏少,而晚餐又吃得过饱,进而引发“三高”问题。而“三高”问题又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晚餐吃什么好 晚餐的注意事项 营养晚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