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超标吃什么可以排出 铅超标吃这些好

  铅超标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在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身体内过多的铅元素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铅超标吃什么可以排出铅超标的症状以及铅中毒的食疗方法。

  铅超标吃什么可以排出

  1、酸奶——可刺激肠蠕动减少铅吸收,并增加排泄。

  2、海蛎——含锌量高,会阻止铅的摄入。

  3、水果——猕猴桃、枣、柑橘等所含的果胶物质,可使肠道中的铅沉淀,从而减少机体对铅的吸收。

  4、蔬菜——油菜、卷心菜、苦瓜等蔬菜中的维生素C与铅结合,会生成难溶于水且无毒的盐类.随粪便排出体外。一般情况下植物性食物的铅含量高于动物性的,且以根茎类的含铅量高。

  5、虾皮——每500 克虾皮的含钙量高达250 克,而钙有助于铅的排泄。

  虾皮中含钙是非常高的,钙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铅。日常排出铅元素还可以吃下面这些。

  6、牛奶——所含的蛋白质成分能与体内的铅结合成一种可溶性的化合。

  7、豆制品——含有大量的质地优良的蛋白质成分,可起到与牛奶相同的排铅作用。

  8、海带——具有解毒排铅功效,可促进体内铅的排泄。

  很多人对于铅中毒的症状不是太了解,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铅超标的症状都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铅超标的症状

  1、神经系统

  易激惹、多动、注意力短暂、攻击性行为、反应迟钝、嗜睡、运动失调。严重者有狂躁、谵妄(神志错乱、迷惑、语无伦次、不安宁、激动等特征并时常带有妄想或幻觉的暂时性神经失常)、视觉障碍、颅神经瘫痪等。血铅水平在1000 ug/L (4.826umol/L) 左右时,可出现头疼、呕吐、惊厥、昏迷等铅性脑病的表现,甚至死亡。

  2、消化系统

  腹痛、便秘、腹泻、恶心、呕吐等。

  3、血液系统

  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等。

铅超标吃什么可以排出 铅超标的症状 铅超标饮食需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