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吃决明子 这些人群应忌吃决明子(2)

  5、减肥

  决明子泡水喝是一个很有效果的养生减肥方法。只要每天用10克左右的决明子泡水喝,可以抑制全身脂肪的合成,对体内的多余的脂肪也有很好的分解作用。坚持服用决明子茶可以起到全身去脂的效果,既不影响饮食和身体健康,还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6、预防热伤风

  夏季轻易出现中暑、热感冒的情况。可将适当的桑叶、竹叶、薄荷粉碎,与菊花一起放壶内煮水或用沸水泡水喝,对咽喉热痛、风热感冒等症状能起到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同时,还有疏风解表、清热生津的作用。

  7、祛湿热

  夏季天气闷热,体内轻易产生湿热症状。针对这种情况,可用薏米仁和大枣熬粥喝,薏米仁要熬到全部都裂开为佳。薏米仁具有清湿热、抗病毒的作用,而大枣则有补脾胃的作用。

  决明子泡水喝的好处有这么多,那日常生活中如何用决明子泡水呢?我们一起接着看吧。

  决明子泡水的方法

  1、杞菊决明子茶

  原料:枸杞子10克,菊花3克,决明子20克。

  制法:将枸杞子、菊花、决明子同时放入较大的有盖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后可开始饮用。

  用法:当茶,频频饮用,一般可冲泡3至5次。

  功效:清肝泻火,养阴明目,降压降脂。用于肝火阳亢型脑卒中后遗症,症见肢体麻木瘫痪,头晕目眩,头重脚轻,面部烘热,烦躁易怒,血压增高,舌质偏红,苔黄,脉弦。

  2、菊楂决明茶

  原料:洁净菊花10克、生山楂片10克、决明子5克、方糖25克。

  用法:将菊花、山楂片、决明子、方糖放入保温杯中,以开水冲泡、盖紧浸泡半小时,频频饮用,每日数次。

  功效:本品适用于更年期综合症的肝肾阴虚,肝肠上亢的患者,凡具有头晕、头痛者,烦躁易怒,或高血压所致头晕目眩,失眠多梦者。

  结语:体质寒冷、低血压患者以及孕妇朋友,就不要再继续服用决明子了,以防身体发生不适。决明子泡水喝的好处诸多,而且决明子的泡水方法也是非常多的。若是经常饮用决明子水,可帮助降血压哦。

决明子泡水喝的好处 决明子泡水的方法 哪些人不适合吃决明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