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消化不好吃什么调理 按摩穴位进行调理(2)

  2、上腹痛

  上腹痛亦为常见症状,部分患者以上腹痛为主要症状,伴或不伴有其他上腹部症状。上腹痛多无规律性,在部分患者上腹痛与进食有关,表现为饱痛,进食后缓解,或表现为餐后0。5-3。0小时之间腹痛持续存在。

  3、功能性消化不良

  凡具有有上述消化不良症状,而无确切的器质性疾病可解释者,称为功能性消化不良,此类消化不良发生率高,大部分人都有经历。发病原因主要和精神心理因素有关,如情绪波动,睡眠状态,休息不好,烟酒刺激等。根据症状不同,可分为以下几个类型:

  (1)溃疡样消化不良型,它以消化性溃疡的症状为特征,而又无溃疡的存在,新近研究发现常常面临应激的病人可出现应激反应,有胃酸排出的间歇性升高,加之动力障碍使胃酸对粘膜损害的作用延长和增加。因此,此型病人可因进食或服用H-受体拮抗剂而好转。

  (2)动力障碍样消化不良型,它以胃潴留症状为特征的临床表现为主,病人存在难以定位的上腹痛或不适,常由进食引起或餐后加重,同时有餐后上腹发胀、早饱、恶心或呕吐、食欲不佳等。

  (3)特异性消化不良型,有FD症状,但不符合上述两组特征性消化不良的患者。

  (4)器质性消化不良:经过检查可明确认定是由某器官病变引起消化不良症状,如肝病,胆道疾病,胰腺疾病,糖尿病等。对于这些病人来说,治疗的时候主要针对病因治疗,辅助补充消化酶或者改善胃动力来缓解消化不良症状。

  消化不好怎么调理

  按摩方法一

  首先需要使用到双手进行按摩,并且按照右手在下左手在上的顺序轻轻的放在腹部重叠;然后两只手同时用力,按照从上往下的顺序进行按摩推腹,重复服四十次。

  注意事项:想要获得好的效果,那么令腹部出现微微发热是好的情况。

  按摩方法二

  将右手并拢之后放在腹部,然后以肚脐为圆心向四周进行按摩,并且重量应该是从轻到重,速度也要越来越快,按照顺时针的方法按摩一百圈;然后用左手按照这个方法按摩一百圈。

  注意事项:好能够双手交替按摩大约二十分钟,以肚皮出现发热的情况好。除此之外,在按摩之前好能够服用一杯温开水,这样能够更好的护理肠胃。

  按摩方法三

  首先患者需要放松的平躺在床上,然后双手放在腹部的尾侧,然后从手掌的根部开始往下进行按摩,重复五十次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这种按摩方法一定不能够过于急躁,而是应该慢慢的进行,并且在按摩的时候能够感觉到双手推动了气道。

  结语:在消化不好的情况下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来进行调理是不错的选择,如吃一些山楂,菠萝,西红柿,苹果等等。也可以进行一些穴位上的按摩进行调理。这样可以更快的解决疼痛感,希望可以给予帮助。

消化不好怎么调理 消化不良会有哪些症状 胃消化不好吃什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