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能吃鱼吗 咳嗽吃这些好的快

  大多数人经常会发生感冒咳嗽的现象,在感冒咳嗽的时候需要多多的注意,尤其是在饮食方面。那么,咳嗽的时候可以吃鱼吗,咳嗽的时候吃什么好的快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咳嗽能不能吃鱼吧。

  咳嗽能吃鱼吗

  大部分认为鱼是发物,吃多了会加重咳嗽。不过科学家认为鱼是否为发物取决于鱼是否新鲜。死鱼中含有组胺,是一种过敏源。容易诱发过敏性哮喘。所以吃新鲜的鱼没大碍。如果咳嗽不是很严重的话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比较严重的话还是不要吃了,因为鱼会生痰的,吃多了咳嗽会更严重的。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的患者饮食宜清淡、清补。忌食肥腻、煎炸、生冷食品,但因为咳嗽有寒热虚实的不同,饮食时需要加以细辨。

  风寒咳嗽宜使用温肺化痰食品,如姜蛋汤、黄皮果、核桃。忌生冷瓜果,如香蕉、西瓜、白菜、萝卜和冷饮品。

  实热咳嗽宜用清热化痰的食谱,如白萝卜煲猪肺汤、雪梨、枇杷果。忌煎炸肥滞、辛辣刺激食品,如煎炸肉、炸鸡、炸薯条、辣椒等。

  1、风寒咳嗽:鼻流清涕、咽痒、咳嗽频频、痰白稀薄。治疗宜祛风散寒、温肺化痰止咳。

  (1)姜蛋汤

  材料:鸡蛋1只,生姜2片。

  做法:将准备好的生姜切细丝。然后用铁锅烧热用少许食油,将油烧热之后把鸡蛋煎至金黄色,再加入姜丝,加适量开水,煮5—6分钟,约煮成大半碗,以盐调味,便可食用。

  功效:祛风散寒止咳。

  (2)胡椒茨实煲猪肚汤

  材料:胡椒粒20—30粒,茨实50克,猪肚1个(约500克)。

  做法:猪肚洗净,飞水去肉腥味,将胡椒粒原粒放入猪肚内,然后将猪肚、茨实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武火煮滚,转文火煲2小时,以盐调味,便可使用。

  功效:温肺化痰,健脾暖胃。

  2、风热咳嗽:痰黄稠,口苦咽干,喉咙肿痛,小便短黄。治疗宜清热化痰止咳。

  (1)白萝卜淡菜瘦肉汤

  材料:白萝卜1000克(好选购长形的耙齿萝卜),川贝10克,淡菜30克,瘦肉150克。

  做法:将准备好的白萝卜用清水洗净切块,将瘦肉飞水切块,然后将它们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武火煮沸,转文火煲4小时,以少许食盐调味,便可饮用。若黄痰多者,可连服3—5次,这样做可以有效的缓解咳嗽的症状。

  功效:清肺热,祛黄痰,下气止咳。

  (2)西洋菜蜜枣汤

  材料:西洋菜500克,蜜枣3个。

  做法:将上西洋菜和蜜枣一起放入放入锅内,然后加适量的清水,武火煮沸,转文火煲2小时,代茶饮是很有效的。 

吃什么预防咳嗽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能吃鱼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