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能吃鱼吗 咳嗽吃这些好的快(2)

  功效:清热,化痰,润肺,止咳。

  3、燥咳:干咳无痰或痰少粘稠难咯,鼻燥咽干。治疗宜清肺润燥。

  (1)银耳炖冰糖

  材料:银耳(雪耳)10克,冰糖适量。

  做法:银耳用清水浸透,去硬实蒂部,切小朵与冰糖同放入碗内,加适量开水,隔水炖1小时,便可食用。

  治疗:滋阴,润肺,止咳。

  (2)川贝炖雪梨

  材料:川贝5克,雪梨1个,蜜糖5克。

  做法:川贝打碎成粉末状,雪梨去心去皮,切片,同放入炖盅内,加蜜糖和半杯开水,调匀加盖盖好,隔水炖30分钟,便可食用。

  治疗:清肺润燥,止咳化痰。

  4、肺脾气虚:咳嗽,痰多而清稀,呼吸气短,体弱多汗。或久咳,面色因气血虚而发白。治疗宜健脾益气,化痰止咳。

  (1)黄耳腰果瘦肉汤

  材料:黄耳(金耳)10克,腰果15克,百合20克,莲子肉20克,合桃20克,无花果6粒(糖制无花果2粒),猪瘦肉150克。

  做法:黄耳用清水浸泡10—12小时,切去硬实蒂部撕成小朵,瘦肉切两块飞水去肉腥味。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武火煮沸转文火煲1—2小时,以少许盐调味,便可食用。

  治疗:补益肺气、润肺止痰、滋养强壮、增强肺脾肾功能,肺虚体弱者可常食用。

  (2)黑豆柿饼粥

  材料:黑皮青豆25克,打黑早5个,柿饼1个,糯米30克。

  做法:黑皮青豆慢火炒至黑皮裂开,黑枣去核,柿饼切片,糯米洗净。先将黑豆、黑枣、柿饼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慢火煎30分钟,然后加入糯米煲粥。粥成后便可食用。

  治疗:补脾,益肺,开胃。

  结语:如果咳嗽不是很严重的话是可以吃鱼的,但是如果比较严重的话还是不要吃了。感冒咳嗽的时候我们需要在饮食上进行调理。以上小编有介绍一些咳嗽时能吃的一些食谱,大家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自己动手尝试着做一做哦。

吃什么预防咳嗽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能吃鱼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