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刀后吃什么伤口愈合的快 术后需要注意这些(2)

  另外,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

  手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具有较高的食疗价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特有的苹果香气不仅醒脑,还有提神的功效。

  2、香蕉是一种可以让人感到开心的水果,其营养价值较高,且热量较低。维生素A能使皮肤光滑、毛发生长。除了维生素之外,香蕉中还含有钙、铁、磷等矿物质,睡前吃香蕉还能起到安神的作用。

  3、术后吃梨有很多好处,如帮助消化、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等。此外,梨对预防风湿、痛风和关节炎也具有一定的作用。

  4、菠萝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B、C,还含有磷、钾、钙等多种矿物质。菠萝脘酶能起到分解蛋白质的作用,菠萝中的酶具有利尿的作用。需要注意的人,有的人吃菠萝会过敏,好在食用之前在盐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

  手术之后的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不同的手术的忌食食物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来看一下手术之后都不宜吃哪些食物。

  手术后不能吃什么

  1、骨科类手术后饮食不能吃高脂肪、辛辣食物,以好消化为宜,应该适当补充粗纤维、钙质;

  2、消化系统手术后饮食应该避免一些蛋白粗纤维或植物粗纤维的摄入。宜清淡和细腻,这时需要考虑的是利于胃肠道的功能重建和恢复。

  3、产妇手术后避免食用性寒凉食物,宜选择性温热的食物,来促进体力恢复、活血化淤,以及促进子宫收缩。可用牛肉、鸡肉、鸽肉等高蛋白动物性食物作为主料,辅以生姜、胡萝卜、葛根或红花等散淤的食材。

  4、心血管手术后不宜食用猪肉、牛肉此类含较多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此时宜进食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麻酸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利于使血管通畅,减少栓塞形成。

  5、婴幼儿身体功能尤其是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因此术后则应多选择细腻、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食物,而适量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比例。

  结语:手术之后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补充锌元素以及补充蛋白质等,都是对于伤口愈合非常好的选择。术后吃些梨或者是香蕉等,还能帮助促进消化,避免便秘的发生。手术后的饮食禁忌是一定要注意的,不同的手术的禁忌也是不尽相同的。

开刀后吃什么伤口愈合的快 手术后不能吃什么 手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