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是什么 吃它竟有这些好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银杏叶是比较常见的,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银杏叶的药用价值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银杏叶是什么

  银杏叶,别名:白果叶。是一种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植物,银杏树为古老的树种,它是神奇的医疗之树,2亿5千多年前侏罗纪恐龙掌控地球时,银杏已经是繁盛的植物之一。地球生命历经千亿年的变动,尤其是第四世纪冰川覆盖之后,只有银杏仍保持它原始的面貌,在生物演化学史上被称为“活化石”。其叶、果实、种子均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药理作用不断被认识,临床应用范围逐步扩大。

  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防止动脉硬化。对中老年人轻微活动后体力不支、心跳加快、胸口疼痛、头昏眼花等有显着改善作用。

  2、通过增加血管透性和弹性而降低血压,有较好的降压功效。

  3、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积成分,改善血液流变化,增进红细胞的变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畅,可预防和治疗脑出血和脑梗塞。对动脉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疗效。

  4、银杏叶制剂与降糖药合用治疗糖尿病有较好疗效,可用于糖尿病的辅助药。

  5、食用银杏叶能明显减轻经期腹痛及腰酸背痛等症状,能够有效的缓解这些症状。

  6、用于支气管哮喘的治疗,也有较好疗效。

  7、降低脂质过氧化水平,减少雀斑,润泽肌肤,美丽容颜。

  8、食用银杏叶还能有效的通便、利尿、排毒、解毒的功效。

  9、对妇女更年期综合症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银杏叶枕头的做法

  1、把银杏叶从枝上取下来(做枕头用银杏青叶比黄叶的质量要好的多),记住要叶不要枝,如果,有条件的话,进行高温消毒。

  2、再找一个阳光足的地方晒干,晒干之后再放在通风良好的室内,让银杏叶内的水分充分挥发 几天后就可以了再弄碎,不然以后会发霉。

  3、将晒干的银杏叶或者根据自己的喜好,在枕头中加入一些其他的成分,如菊花、陈皮、天麻等(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材料都要用阳光晒干,不然做出来的枕头会发霉变质。)装入枕头套中,不要装的太满,八分差不多了,再把口缝好,一个银杏叶枕头就做好了。   睡觉时将药物枕头方在大枕头上(或直接将药物枕头装在大枕头里面),头颈枕在药物枕头上睡眠就行。注意银杏叶药物枕头要长期使用,药物枕头只能起到辅助疗效,所以其它治疗的治疗的药物不能停止使用。

  银杏叶的药用价值

  银杏叶甘、苦、涩,平,具有活血化瘀,通络止痛,敛肺平喘,化浊降脂的功效。用于瘀血阻络,胸痹心痛,中风偏瘫,肺虚咳喘,高脂血症。

  现代科学验证,银杏树叶提取物银杏黄酮对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是有效的成分之一。银杏产品的开发对人类健康意义重大。银杏制品已经从茶、片剂发展到软胶囊剂型。

银杏叶是什么 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银杏叶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