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能解油腻 春节必备解腻妙招学起来

  春节期间不少人都会大鱼大肉的,不管是到亲戚家拜年还是朋友们在一起聚会,没有十几个菜好像就不能吃饭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就会导致吃得油腻,人会感觉很不舒服。那么吃什么食物能够解油腻呢?今天的内容小编就来告诉大家答案,一起看看吧!

  吃什么食物能解油腻

  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几乎没有高血压、冠心病,这主要是得益于他们以玉米为主食。

  平时大家可以用玉米来代替米面作为主食,也不需要每一顿都吃玉米,间隔几顿吃一次就可以了。也可以用玉米来榨汁喝,味道很不错哦!

  大蒜

  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减少血中胆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我们常说的大蒜除了蒜头之外,还有青蒜,这两样东西都是具有接触油腻的效果的。常见的做法就是糖蒜、大蒜炒鸡蛋,大家不妨吃一些试试看效果哦!

  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香菇的吃法也是很多的,比较常见的就是和小鸡一起做成鸡汤,但是鸡汤肯定是比较油腻的了,大家可以试试把香菇和青菜一起炒菜来吃,这样就比较清爽了。

  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胆固醇产生。

  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海带

  海带富含牛黄酸。食物纤维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胆汁中的胆固醇。

吃什么食物能解油腻 吃得太油腻怎么办 如何解油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