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海鲜好 春季这6种海鲜不容错过(2)

  选购要点:捧起一把蛤蜊来,上下颠一下,如果听到咳咳的声音,那就是空壳的或者泥壳的,起码是瘦了的……听到咔咔的声音就是有肉的,起码不是很瘦的。

  海鲜怎么吃健康

  1、海鲜需要煮熟灭菌

  海鲜煮不熟含有细菌。海鲜中的病菌主要是副溶血性弧菌等,耐热性比较强,80℃以上才能杀灭。除了水中带来的细菌之外,海鲜中还可能存在寄生虫卵以及加工带来的病。菌和病毒污染。一般来说,在沸水中煮4-5分钟才算彻底杀菌。因此,在吃“醉蟹”、“生海胆”、“酱油腌海鲜”之类不加热烹调的海鲜一定要慎重,吃生鱼片的时候也要保证鱼的新鲜和卫生。

  2、贝类海鲜不宜存放太久

  死贝类病菌毒素多,贝类本身带菌量比较高,蛋白质分解又很快,一旦死去便大量繁殖病菌、产生毒素,同时其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也容易氧化酸败。不新鲜的贝类还会产生较多的胺类和自由基,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选购活贝之后也不能在家存放太久,要尽快烹调。过敏体质的人尤其应当注意,因为有时候过敏反应不是因为海鲜本身,而是在海鲜蛋白质分解过程中的物质导致的。

  3、打包来的海鲜要冷藏

  如果海鲜已经高温彻底烹熟,那么只需马上放入冷藏室,下餐加热后即可食用。如果海鲜并未经过充分加热,但已经死去,那么应当放进冷藏室,下一餐之前化冻,然后彻底加热烹熟,不要再贪恋生鲜口感。由于海鲜类食品的蛋白质质地细腻,分解很快,拿回家之后应当在一天之内食完,不要长时间存放。

  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海鲜油类同食会中毒

  海产品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但是小编要在哲理提醒的是吃海产品的时候不要同时食用葵花籽油、玉米油以及豆油,因为这些油类能够降低海产品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2、海鲜不要和水果混着吃

  大多数海鲜中都含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素。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的物质,如果吃完海产品后,马上吃水果,不但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海鲜中的钙还会与水果中的鞣酸相结合,产生化学反应,形成难溶的钙,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甚至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3、海鲜啤酒同吃惹痛风

  食用海鲜时更不能与啤酒搭配。如果这两种食物一起食用的话,会致使血尿酸急剧上涨,诱发痛风,身体苦不堪言。所以,在大量食用海鲜的时候,千万别喝啤酒,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4、吃海鲜后喝茶长结石

  吃完海鲜不宜喝茶的道理与不宜吃水果的原因类似。因为茶叶中也含有鞣酸,同样能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在食用海鲜前或后吃海鲜,都会增加钙与鞣酸相结合的机会。因此,在吃海鲜时好别喝茶。同理,也是好间隔2小时以上。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在春天的时候可以吃些皮皮虾、牡蛎、待遇等海鲜,因为吃这些海产品不仅能够及时的提供营养物质,还能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的作用。但是在吃海鲜的时候也是有禁忌的,在吃海鲜的时候千万不要喝啤酒,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春季吃什么海鲜好 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海鲜怎么吃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