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什么好 这种食物更适合糖友吃

  糖尿病是因为血糖过多而自身的吸收血糖的功能无法正常运转造成的,糖尿病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得了糖尿病要及时治疗,那么请问糖尿病吃什么好?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引起糖尿病的原因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糖尿病吃什么好

  对于糖友而言,与大多数美食无缘,面对美食的诱惑常常需要理智来做斗争。但是竹笋既是盘中的珍馐,却也是糖尿病人不可多得的保健菜,对控糖很有帮助。

  竹笋,味甘、性微寒,清热和胃,治消渴。这里的“治消渴”是指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食疗效果。从现代营养学看来,竹笋高膳食纤维、低脂肪、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及钙、钾等多种矿物质元素。这些特点与糖尿病饮食需求很吻合,所以说竹笋是糖尿病人的保健菜。

  竹笋虽好,但吃法却非常重要。烹饪方法恰当,食疗价值才会发挥得相得益彰。尿病人吃竹笋要注意以下几点:

  除去鲜笋的草酸盐更健康

  鲜竹笋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草酸盐,挖回来的鲜竹笋要先切成小块,开水中撒入适量的食盐,煮3到5分钟,可以降低竹笋中的草酸盐浓度,对人体更健康。

  选择低油烹饪方式

  竹笋中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在烹饪的过程中,容易吸附大量的油脂,不建议采用与肥肉红烧或者炒,做出来的菜含油脂高。所以尽量采用蒸煮炖的烹饪方式,可以控制脂肪的摄入量,更适合糖尿病人。

  这些食材是竹笋的完美搭档

  1、江鱼炖春笋

  春季,长江上的“长江四鲜”中的鲥鱼与鮰鱼是鲜笋的绝配,杜甫有诗句曰:“青青竹笋迎船出,日日江鱼入馔来”,景好,菜更好!鲜嫩的春笋,鲜美的江鱼,两行好诗,一盘珍馐!

  2、鲜笋拌山珍

  将鲜竹笋切片,加一勺食盐,沸水煮熟,捞出沥干水,与泡好的木耳、蟹味菇、西洋芹清炒,轻脆爽口,风味独特。鲜笋与菌菇类搭配,控血糖的效果更佳。

  3、凉拌双丝:笋丝与鸡脯肉丝

  将竹笋切丝,沸水煮熟备用。鸡脯肉煮熟,撕成鸡肉丝,红色和黄色甜椒各半个,切成丝,用橄榄油、熟芝麻粒、醋、食用盐、小葱等佐料凉拌,色泽诱人,鲜香开胃。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互补,吸收利用率更高。

  很快就迎来吃竹笋的旺季,要提醒大家新鲜竹笋虽然美味,但这几类人要少吃:1.有消化道疾病的人避免食用。2.消化能力差的人选择鲜嫩的竹笋,适量食用。3.脾胃虚弱和孕产妇少吃。4.对于消化能力正常的糖友,每顿的食用量不宜超过200克。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1、体重下降: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身体的葡萄糖不能够充分的被利用,使得脂肪和蛋白质加速的分解,消耗的也非常多,体重也会出现严重下降,所以会出现消瘦的情况。

  2、饮水增多:因为患者的尿日益增多,使得水分丢失的非常多,细胞内脱水现象严重,高血糖指标加重,刺激口渴中枢,导致口渴而多饮,这是糖尿病的症状之一。

  3、皮肤:患上糖尿病有何明显症状?糖尿病早期症状在患者的皮肤上的表现一般比较明显:下肢、足部溃疡可能长期得不到治愈;或者可能伴有反复的皮肤、外阴感染;皮肤擦伤或抓破后不容易得到愈合,或者出现龟头炎、外阴炎、阴道炎等反复发作。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