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核病人吃什么好 肾结核吃这些才有益健康(2)

  2、适量脂肪

  结核病人常会厌食,食欲不佳,故烹制饮食时,应以少油饮食为宜,如米粉、麦片、红豆、绿豆、鱼类、蜂蜜等。

  3、补充含钙、铁丰富的食物

  钙可促进结核病灶的钙化愈合,故应常吃牛奶、奶渣、虾皮、豆腐、绿色蔬菜等含钙丰富的食品。若结核病患者有咯血时,应增加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肝脏、绿色蔬菜等。

  4、糖类供给量

  按正常生理需要量即可。但结核病患者病情加剧时,每日可给予糖类20~35克左右,以尽可能满足机体需要量。

  5、肾结核患者饮食中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维生素对结核病患者有促进康复的作用,特别是维生素A、维生素C、B族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的作用,常见的有:胡萝卜、蛋类、花生、燕麦等。

  如何保养肾

  1、慎重用药

  日常有需要用药都应该尽量选择对肾脏损害小的药物,尽量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切记记行乱服药,应该说不管是什么药物都具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因此如果可以不服药的话,那么就尽量不要服药了。

  2、注意腰部的保暖

  腰部是容易受寒的地方,中医认为风邪入体对身体的危害是大的。而肾脏的部位就刚好在腰部,所以日常一定要注意腰部的保暖。避免肾脏受损和肾脏功能。

  3、控制血压

  特别是老年人的肾动脉的内膜容易增厚,而血压过高就会使得病变发展得更快一点。因此平时要注意按时服药。平时还应该注意适当运动减重,这样才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4、多喝水

  水是人的生命之源,在春天的时候每天坚持多喝水,能够增强身体系统的循环速度,还能有效的缓解紧张的身体机能,提升预警能力和能量消耗。充足的水份可以降低有毒物质在肾脏中的浓度,可以帮助废物更好的排出去,对促进整个肾脏健康都有一定的帮助。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肾结核病人在平时要多吃些鱼类、柑橘、猕猴桃、豆腐等食物,因为患者吃这些食物,不仅可以及时的补充营养物质,还能促进结核病灶的钙化愈合,所以,肾结核应当食用。

如何保养肾 肾结核病人吃什么好 肾结核病人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