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吃什么好 7种食物有效缓解肝病(2)

  9、枸杞

  肝脏是合成胆固醇及中性脂肪多的地方。枸杞中的有机锗等物质能保护肝脏,抑制脂肪在肝脏中囤积,促进肝细胞的活化作用,修护受损的肝细胞。枸杞性平味甘,具有养肝补肾、益精养血、明目、润肺止咳的作用,适用于肝损伤患者的治疗。

  10、五味子

  五味子是一项很好的天然护肝食材,具有消炎作用,以阻止肝脏细胞损伤,激活合成代谢过程以促进受损肝细胞的修复,并能增强脱氧核醣核酸(DNA)合成物和鸟胺酸脱羧酶的活性,促使受损的肝细胞再生。

  11、芝麻

  芝麻也是护肝的很好选择,大家多以为芝麻主要就是让头发变黑,其实已有研究发现,芝麻所含的芝麻素能降低肝指数,并且可以解酒以及强壮身体免疫系统。

  肝病患者饮食禁忌

  1、 忌罐头食品

  罐头食物中的防腐剂、食物色素等会加重肝脏代谢及解毒功能的负担。因为罐头食品都加有一定量的防腐剂,如苯甲酸等。这些防腐剂有一定的毒性,对正常人无害,而对肝炎病人却有害,因为肝脏要解毒,就加重了它的负担。

  2、忌煎炸食品

  忌吃煎、炒、炸食物由于脂肪氧化产生丙烯醛,能经血液循环至肝脏,刺激肝实质细胞。它能反射性引起胆管痉挛,并刺激胆管,减少胆汁分泌,不利于肝脏的代谢,故应忌食。油炸、油煎属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容易引起吸收不良性脂肪写。反复煎炸的食物油中会有致癌物质,对防止肝炎发展为肝癌是不利的。

  得了肝病怎么办

  1、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肝病患者常伴有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可通过饮食来纠正,一般不需药物治疗。对有严重营养不良、进食量甚少或长期静脉补液者,应补充维生素(维生素B、复方维生素B片、维生素E-C合剂、维丙胺)、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钙)。

  2、不可暴饮暴食

  严格控制盐的摄入(低盐或少盐),戒烟,戒除饮酒。

  3、保护肝脏的贮备功能

  对肝病患者要尽可能的保护病变肝的剩余功能,使之不至于进一步削弱。一方面用药来保护肝细胞,促进肝细胞的再生,或改善肝内微循环,减少纤维化;另一方面要避免加重肝脏负担,防止肝进一步损害。严重肝病患者,往往由一些诱因而致肝功能不全,对这些诱因应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4、减少药物对肝脏产生毒性

  各种药物进入人体后,均由肝脏代谢和解毒,过多地服药一是增加肝脏负担,二是有些药具有肝毒性,会损伤肝细胞。因此,要慎重地选择药物,少服或尽量不服不必要的药物。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患有肝病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些红枣、胡萝卜、葡萄等食物,因为患者吃这些食物不仅可以及时的补充也因为这些,还能能保护肝脏,抑制脂肪在肝脏中囤积,促进肝细胞的活化作用,修护受损的肝细胞。

得了肝病怎么办 肝病吃什么好 肝病患者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