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前吃东西好吗 晚上饿了吃这些才好(2)

  凉拌芹菜海带虾仁

  做法:首先将海带放进盘子中,倒进水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取出来放进锅中,煮熟之后再拿出来用刀切成片状。接着用水将芹菜洗干净,再切成片状,然后打一盘热水并倒入一些盐,将虾仁放进去过一遍后取出来,用冷水冲洗一遍。将处理好的三种食材放在一起,然后往里面将所以调味料加进去,搅拌后就可以食用了。

  竹笋银耳汤

  做法:首先将竹笋放水里洗,取出待用。将银耳放进水中浸泡,泡软后把蒂摘掉。接着打鸡蛋,并用筷子弄成糊状。然后倒水进锅,并用大火煮水,水滚后就将打好的鸡蛋糊倒进去,然后再把其余两种材料一起放进去,转用小火煮5分钟左右。后加入调味料,完成。

  芦笋炒虾球

  做法:取淀粉,盐,黑胡椒,料酒,芦笋,新鲜基围虾适量。把基围虾去头,去虾线,去壳只留尾巴,并在背上用刀剖开;把处理好的虾洗净沥干,加淀粉,盐,黑胡椒,少许料酒抓匀腌制15分钟左右;芦笋洗净去皮切片;油锅加葱姜爆香后,入腌好的虾球迅速翻炒至变色盛出;另起油锅下芦笋翻炒片刻,加少许盐调味;把虾球重新到入锅内,和芦笋翻炒均匀,味道融合即可出锅。

  睡前不能吃什么

  1、咖啡因

  其实我们都知道人在疲劳的时候会喝点咖啡,那很明显咖啡具有提精神的作用,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

  2、辛辣食物

  在睡觉前就不要再吃一些辛辣的食物了,以为辛辣食物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辣椒、大蒜、洋葱等会造成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 进而影响睡眠。

  3、油腻食物

  在晚上的时候要避免吃一些太油腻的食物,以为在晚上的时候我们的肠胃都是要进行休息的,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4、有饱腹作用的食物

  还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等。

  5、酒类

  睡前饮酒曾经被很多人认为可以促进睡眠,但近的研究证明,它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是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所以,饮酒的人即使睡的时间很长,醒来后仍会有疲乏的感觉。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在非工作时段,恶意增加其工作量,增加负荷,容易扰乱其原本的作业规律,易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所以睡前吃东西是不好的。论文在晚上也好不要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避免由于这些食物增加肠胃的负担,影响睡眠质量。

晚上吃什么好 晚上睡觉前吃东西好吗 晚上饿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