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病人吃什么好 高血压患者注意这些饮食(2)

  醋泡花生米

  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以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淡菜荠菜汤

  淡菜、荠菜或芹菜各10~30克,每日煮汤喝,15日为一疗程,对降压有效。

  何首乌大枣粥

  何首乌60克、加水煎浓汁,去渣后加粳米100克、大枣3~5枚、冰糖适量,同煮为粥,早晚食之,有补肝肾、益精血、乌发、降血压之功效。

  高血压的饮食原则

  限制含糖高的食品

  尤其是肥胖者或有肥胖倾向的高血压者,要少吃甜的蛋糕、甜饼、甜点心、糖果等。

  控制食盐的摄入

  一般来说,轻度高血压患者,每人每天摄入食盐量应控制在6-8g以下;有急性高血压病的人,食盐应严格控制在1-2克以下(折合成酱油约5-10ml)。大凡合钠多的食物,包括咸菜、咸肉、腐乳等,应在限制之列。

  多吃新鲜蔬菜

  根据蔬菜上市情况,在低脂肪摄入的前提下,适当增加新鲜蔬菜的摄入量,如芹菜、黄瓜、豆角、西红柿等,均对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严格控制烟、酒

  吸烟有害健康,人们已普遍形成公认。可饮酒依然是许多处于更年期的朋友的嗜好,殊不知,饮酒对高血压病十分不利,尤其是过量饮酒。因此,更年期高血压病患者应严格控制烟酒。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避免进食肥腻、刺激性、高胆固醇及腌制的食物。

  选择多糖类食物

  进食多糖类食物,如含食物纤维高的淀粉、糙米、标准粉、玉米、小米等均可促进肠蠕动,加速胆固醇排出,对防治高血压病有利;葡萄糖、果糖,及蔗糖等,均有升高血脂之忧,故应少用。

  结语:高血压吃些板栗、杏仁或者是苹果等,都是有助于降血压的,但是要注意适量食用和食用的方法,避免造成血糖的升高,不利于健康。在生活中,高血压患者应注意适量的摄入高糖食物、食盐以及严格控制烟酒。

 高血压病人吃什么好 高血压的饮食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