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患者如何饮食调养 心脏病食疗看这里(2)

  用法:早、晚餐温热服。

  2、绿豆粥

  功效:清热解毒,消肿,降脂,也适用于暑热烦渴、疖肿、食物中毒等症。

  配料:绿豆适量、大米100克。

  制作:先将绿豆洗净,用温水浸泡2小时,然后与大米同入砂锅内,加水1000毫升,煮至豆烂米开汤稠。

  用法:每日2~3次顿服,夏季可当冷饮经常食用。

  忌宜:脾胃虚寒,腹泻者不宜食用,冬季不宜食用。

  3、红花三七蒸乳鸽

  原料:三七5克,红花6克,乳鸽1只,料酒10克,精盐3克,葱10克,姜5克,酱油10克,红糖5克,菜胆100克。

  做法:把红花摘去杂质;三七研成粉末;乳鸽宰杀后去毛、内脏以及爪,洗干净;姜切丝,葱切段;菜胆切成4厘米长的段。把乳鸽放入蒸杯内,加入料酒、酱油、红塘、姜、葱、精盐腌30分钟,再放入三七、红花、菜胆。把蒸杯置于蒸笼内,用武火大气蒸约50分钟即成。

  保护心脏的食物

  1、杏仁

  预防血小板凝结。研究发现,即使每周只吃一次坚果,也能减少1/4患心脏病的风险,其中特别推荐杏仁。吃法:将杏仁磨成粉状,拌入沙拉、菜中,不但增加口感,也能充分吸收营养。

  2、薏仁

  降低胆固醇,薏仁降胆固醇效果不输于燕麦。它属于水溶性纤维,可加速肝脏排出胆固醇。吃法:薏仁汤易增加热量,好将薏仁煮成饭。

  3、黑芝麻

  防止血管硬化。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状硬化。吃法:嚼碎。芝麻的营养成分藏在种子里,必须要咬碎壳才有效。

  4、黄豆

  降低胆固醇。黄豆含多种必需氨基酸,可促进体内脂肪及胆固醇代谢,十分适合素食者当主食。吃法:先将黄豆在热水中泡4小时,再换水煮。可将黄豆中容易产气的多醣体溶解出来,不易胀气。

  结语:心脏病的饮食原则是需要注意的,若是食用不对的话,有可能会导致病情的加重。日常做些绿豆粥或者玉米粥等,都是对心脏有益的。保护心脏,吃些杏仁、黑芝麻或者黄豆,是非常有帮助的。

保护心脏的食物 心脏病患者如何饮食调养 心脏病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