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蜂蜜的这些误区知道吗(2)

  现在工作生活的压力很大,很多人晚上都会加班加点进行工作。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因此,熬夜工作的同时,喝一杯蜂蜜水,可以缓解疲劳,也能让疲惫的大脑补充一下能量。

  但蜂蜜虽好,也不能过量食用。蜂蜜每天多能够摄入100ml,每天二至三杯蜂蜜水,一杯放一勺蜂蜜就够了,饮食健康贵在平衡。同时注意好别用开水来冲泡蜂蜜,而应当用60摄氏度以下的温水,因水温过度,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

  吃蜂蜜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结晶是假蜂蜜

  多数人印象中蜂蜜是流动的液体,本来想买,但看到了固态的蜂蜜误以为是假蜂蜜就望而却步了。蜂蜜由液态变成固态也称为结晶。其实,蜂蜜的结晶现象就像水在低温变成冰一样。属于物理属性。营养价值并没有损失,更没有假蜂蜜这一说。

  误区二:浅色蜜更好

  一些蜜友们认为浅色蜜味道香、价格高,质量更好,其实,选购蜂蜜不必过分考究颜色,从营养价值来讲,有的浅色蜜矿物质含量还不及深色蜜。从口感来说,深色蜜也有特别可口的。

  误区三:蜂蜜是甜食 吃了会变胖

  由于蜂蜜是甜食,所以很多人认为食用蜂蜜会发胖。其实,适当食用蜂蜜,不仅不会发胖,反而还有减肥功效。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蜂蜜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二者无需消化即可被吸收转化为血糖,消除饥饿感;而且,食用蜂蜜可以润肠排毒,加强新陈代谢,燃烧脂肪。

  误区四:拉丝才是真蜂蜜

  网上流传着一种简单直接鉴别蜂蜜真假的方法。用筷子挑起蜂蜜,看看有没有拉丝,断丝后能不能缩回球形。这里要辟谣了,这种方法不能鉴定蜂蜜真假,只能说明蜂蜜的粘稠度。浓稠的勾兑蜂蜜也可以拉出丝,而纯真蜂蜜也有稀的。造假蜂蜜方法很多,不借助专业检测设备,很难判定真假。

  误区五:孕妇喝蜂蜜,会影响胎儿

  很多人认为孕妇不能食用蜂蜜,担心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孕妇适当食用蜂蜜,有利无害。首先,蜂蜜的营养非常丰富,孕妇食用后,可以有效补充营养,促进胎儿发育;其次,孕妇往往伴有便秘现象,而蜂蜜能润肠通便,是便秘的克星,孕妇食用后可以有效防治便秘,排除毒素。

  误区六:特别甜的蜂蜜是掺了白糖

  常听到“这么甜的蜂蜜,是不是掺了白糖呀?”好多人都对此不解,到底是不是掺白糖的蜂蜜更甜?我们来看一下这组数据就知道了。蜂蜜之所以甜就是因为其含义葡萄糖和果糖,葡萄糖的甜度为70,白糖的甜度为100,果糖的甜度为180。甜度越高,口感越甜。所以果糖糖含量高的蜂蜜更甜,葡萄糖含量高的蜂蜜就没那么甜了。

  误区七:蜂巢蜜营养价值高

  有些市民在街边购买蜂蜜时,发现蜂蜜瓶里泡着一块蜂巢,认为这样的蜂巢蜜营养价值高。蜂巢是蜜蜂的生产工具,不可能轻易破坏。真正的蜂巢蜜价格很高,而且里面的蜂巢完全成熟,封上蜡盖,带有满巢的蜜。价格与普通蜂蜜差不多,甚至更便宜的蜂巢蜜,肯定不是真的。

  选择好蜂蜜应注意以下几点:质量好的蜂蜜带有一股自然的花香,没有刺鼻异味;纯蜂蜜口味醇厚,芳香甜润,入口后回味长,不纯蜂蜜甜味单一,没有芳香味,有一股糖水味;质量好的蜂蜜有像玉一样的透光性,对着光线时会对光线产生折射,但不会有强光点。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喝蜂蜜水的好处,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和吃蜂蜜的一些误区。我们现在对怎么喝蜂蜜水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建议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蜂蜜,但是要注意一些食用的禁忌。

吃蜂蜜的误区有哪些 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