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吃什么好 这种常见蔬菜建议多吃(2)

  3、忌经常吃精加工食品

  要尽量少吃精制及加工产品(例如,速食米及马铃薯)、白面粉、汽水、酒、盐。避免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例如,葡萄汁混合50%的水饮用)。也少吃通心粉、面条、肉汁、白米、玉米片、番薯。豆类及马铃薯可以一周吃2次。

少吃通心粉、面条

  低血糖的原因

  1、药物因素

  药物因素是导致低血糖的主要原因,这个情况一般是发生在糖尿病患者的身上,如果糖尿病患者的因为血糖过高,因为胰岛素注射过量或者是在注射之后没有及时的摄入需要的糖分,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会出现急性低血糖的情况。

  2、饮食因素

  饮食方面是导致出现低血糖的一大原因,现在很多的朋友一直在减肺,这样就会导致人体营养供应不上,并且有过度消耗的现象。还有一些是因素神经性厌食、慢性腹泻等一些疾病而引起的,这些疾病会引起患者的血糖下降。

  3、疾病因素

  如果我们患有肝部疾病,那么就要特别的注意了,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出现低血糖的,肝病会导致我们身体中的血糖紊乱。在糖分摄入不足的时候就会引起低血糖发生了。除此之外一些内分泌疾病也会导致身体中血糖不稳定,大家应该多注意。

  如何预防低血糖

  1、每日降糖药种类和数量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并定时检测血糖。

  2、按时定量进餐,保持生活起居有规律。

  3、保持每日运动时间及运动量基本不变。尽量安排在餐后1~2小时进行运动,因此时血糖较高不易发生低血糖。糖尿病患者不宜在空腹时运动,如确有清晨锻炼的习惯,也应在运动前适当进食。当进行较长时间的活动项目如远足、郊游等,在活动结束后可适当增加饭量或适当减少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的用量。

尽量戒酒,少喝酒

  4、尽量戒酒,少喝酒。

  5、易发生低血糖者应随身携带含糖食品如硬糖或方糖、饼干等,以备低血糖发作时立即服用。

  6、严重低血糖反应,如神志不清等,应立即送医院治疗。

  总结:想要低血糖的病情更快的好起来,那么在平时可以吃点胡萝卜、菠菜以及金针菜这些食物,对于调节血糖效果不错的。当出现血糖问题的时候,不要去抽烟和喝酒了,以免加重病情。另外当低血糖反应严重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低血糖吃什么好 低血糖的原因 如何预防低血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