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么 常吃荸荠有效缓解这症状(2)

  3、风热咳嗽

  咳嗽频繁剧烈,气粗或咳声嘎哑,且咽痛、痰黄黏稠不易咳出,伴有流黄涕、口渴、舌苔薄黄等表现的,为风热咳嗽。药物可以考虑银黄口服液等,食疗推荐鲜藕汁和梨汁。

咳嗽频繁剧烈,气粗或咳声嘎哑

  4、阴虚咳嗽

  干咳,咳声短促,或痰中带血丝,低热,口干,且午后脸颊发红者,多为阴虚咳嗽。可服用养阴清肺丸等中成药,饮食上则着重滋阴,可服用百合粳米粥、黄芩生地粥等。

  咳嗽怎么办

  多喝水

  很多人会出现咳嗽其实是有原因的,我们应该知道引起咳嗽多数都是人们的呼吸系统出现了问题,很有可能是因为感冒的原因导致的,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其他部位病变的问题,但是多喝水是必须的,水可以将引起咳嗽的病菌带出体外。

  保证充足的睡眠

  咳嗽一般只是一个前兆,多数人在咳嗽之后就会与发烧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我们会感觉到身体的抵抗力会突然下降,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质量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抗病毒的能力,这样才可以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注意保暖

  如果是因为风寒感冒的原因出现了咳嗽,那么在这段时间,我们应该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出门应该多穿一件衣服,避免再次被寒气侵体,不然会加重感冒的症状,所以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对缓解咳嗽非常有效的。

  白萝卜煎水

  大人咳嗽得厉害可以用白萝卜煎水服用来治疗,方法是取白萝卜洗净,不要去皮,连皮一起切成薄片,加水煎服,一日数次,连喝三日,对于嗓子干痒咳嗽有一定的效果,值得一试。

大人咳嗽得厉害可以用白萝卜煎水服用来治疗

  服用枇杷糖浆

  大人咳嗽如果喉咙无痰,干咳,并且伴有嗓子发痒的症状出现,可以试着用枇杷煎水服用,也可以去药店买枇杷糖浆,这个糖浆对这种咳嗽治疗效是非常不错,基本喝下去就能见效,

  吃消炎药

  大人咳嗽,如果没有感冒发烧,可以只吃消炎药来进行治疗,如果还伴有感冒发烧的症状,那就还要加上退烧的药一起服用,连服三日,如果没有效果建议赶紧去医院诊治。

  总结:咳嗽的时候吃点梨子、荸荠以及冰糖都是很好的,还可以使用白萝卜来煮水喝,这些食物都具有良好的止咳效果。在咳嗽比较厉害的情况下,往往嗓子也会感觉不舒服,建议吃点润喉含片,少说话,多喝水,这样会感觉舒服的多。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