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抗衰老 多吃紫薯竟然有这个效果

  爱美女性的天敌就是“衰老”,一般女性二十五岁往后就步入了抗初老的大军,抗衰老不止要做表面功夫,更要由内而外。身体状态年轻,肤质和气色自然也会年轻,选择好食物也可以调养身体,对抗衰老很有帮助。那么你知道吃什么抗衰老吗?一起了解一下抗衰老的方法吧。

  吃什么抗衰老

  紫薯

 紫薯富含铁、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

  紫薯富含铁、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可以补充人体所需,增加皮肤的抗氧化能力,帮助皮肤水嫩十足。紫薯的紫色是因为含有花青素,花青素对抗衰老也很有效果,另外其他紫色的水果蔬菜也是很好的抗衰老食物哦,比如葡萄、蓝莓之类。

  柠檬

  抗衰老重要的就是抗氧化。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大家都知道维生素C抗氧化很强,人体多补充维生素C可以抑制皮肤衰老,美白皮肤减淡色斑,预防黑色素沉淀,同时维生素C还有增强免疫力的效果,身体差容易感冒的人也可以多吃柠檬哦。

  龙眼

  很多人熬滋补的银耳汤时喜欢放桂圆,而龙眼是新鲜的桂圆,多产于热带,味道鲜甜。和桂圆一样,龙眼有很强的滋补效果,可以帮助人体补充气血、安神定心,因此爱漂亮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新鲜龙眼,对抗衰老非常有帮助。

  芝麻

  芝麻能“补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久服,轻身不老”。芝麻中含有维生素E、卵磷脂等抗衰老物质,能使皮肤光泽,延年益寿。

黑芝麻的功效

  酸奶

  酸奶里面含有多种乳糖、寡糖还有维生素和益生菌等等,一般认为酸奶具有调理肠胃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对于怕老的人来说,酸奶也能帮上忙。你可以用酸奶混合燕麦敷脸,达到去除老化角质、美白嫩肤的作用。皮肤好了,自然也就显得年轻了。

  0

  蜂蜜

  “安五脏,益气补中,久服能强志轻身,延年益寿”。蜂蜜中含有脑细胞活动所需的能源葡萄糖和果糖,常吃能提神补脑,耳聪目明,身手矫健,容光焕发。

喝蜂蜜水的好处应该是众所周知的

  鱼肉

  富含一种特殊的多链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脂、抑制血小板凝集。因此,常吃鱼能预防脑血栓、脑卒中和心肌梗死的发生。鱼中还含有聚合非饱和脂肪酸,能预防乳腺肿瘤、神经性偏头痛及冠心病。

  豇豆

  豇豆是豆类中的一种,不仅口感佳,而且对美肌护肤很有好处,这主要得益于豇豆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利于毒素的分解。所以坚持食用豇豆能使得肌肤愈来愈富有弹性和光泽。

  抗衰老的方法

  1.用抗氧化类的护肤品

  现在很多的大牌子都推出了抗氧化功效的护肤品,虽然说多数的价格都不便宜,但是如果你想达到良好的抗氧化效果,这些护肤品是不能少的。抗氧化的护肤品可以帮助我们抵御自由基的侵害,从而达到让皮肤保持年轻状态的效果。

  2.防晒工作是关键

  研究已经发现,紫外线可以加速皮肤的衰老,如果长期的暴露在阳光之下,你就会看起来比同龄人更老。不要以为只有在阳光特别强烈的时候才需要做防晒,即使是在阴雨天以及冬季,紫外线也是无处不在的,我们同样需要做好防晒。

  紫外线分为UVA和UVB,它们会让皮肤变黑,还会让皮肤失去弹性和水分,长出皱纹和黑斑。想要抗衰老,做好防晒是很基础的一个事情。每天都应该涂抹防晒霜,即使是待在室内也不能大意,紫外线是可以穿透玻璃的,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

抗衰老的方法

  3.补水保湿

  肌肤经历着岁月的侵蚀,水分的流失也越来越严重,肌肤对水分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因此,早晚都必须做好保湿工作!白天要使用补水面膜,而晚上则使用脸部按摩由来增进保湿,同时,还可以随身携带保湿喷雾以便持续保湿哦!

  总结:从上文我们可以了解到,想要面部年轻态,调理好身体状态才是根本。护肤不如食补,由内而外散发迷人好气色。爱美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含有花青素和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葡萄、紫薯、柠檬等等,都可以抗衰老哦。

吃什么抗衰老 抗衰老吃什么 抗衰老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