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吃什么 多吃柠檬可以减轻这个问题(2)

  经常熬夜以及睡眠不足,会产生睡眠障碍症,而睡眠障碍症的人容易引起慢性的血压升高,睡眠障碍症越严重,而血压会越高。

  第五、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有报告表示,很多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严重的车祸,都是因为司机的睡眠不足导致的,所以睡眠不足的人如果开车,可能会对生命造成很大危害。

  第六、容易引发抑郁症

  睡眠不足的人容易患精神上的疾病,他们患上抑郁症的几率更高。一般精神疾病的人都有酗酒的习惯。经常熬夜和睡眠不足的人还容易产生自卑感。

睡眠不足的人容易患精神上的疾病

  第七、儿童会引发行为障碍

  如果儿童熬夜、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差,会导致行为障碍。儿童正在长身体的时候,他们大部分时间需要在睡眠中度过,当休息不好时,会影响身体的发育,从而产生行为理障碍,如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萎糜等。

  熬夜后怎么缓解

  1、避免吃糖和谷物

  糖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快速提供能量,这是熬了一宿的你肯定想吃的东西,困倦会使你更想吃这类食物。但是天然养生专家乔许 艾克斯指出,吃糖和谷物会导致血糖飙高,使熬夜后的你感觉更糟。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营养科学教授希尔博士则说,吃高碳水化合物食物还会使人体大量释出5-羟色胺(又称血清素),这种激素过多会使人昏昏欲睡。特别是熬夜后继续学习时,你要避免摄入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以免趴在键盘上睡着。

  为了保持体能,你可以改吃含蛋白质、纤维和健康脂肪的膳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肉、奶酪和鸡蛋可促进新陈代谢,水果中的糖份则可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此外,要保持清醒,好少吃多餐,不要一次吃得过饱。

  2、补充B族维生素

  熬夜时,人体会消耗更多维生素B,其中包括B12——体能的关键来源之一。B12损耗不仅让人感觉疲惫,还可导致认知功能受损、心情沮丧等症状。

  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包括牛肝、沙丁鱼、金枪鱼、鲑鱼、虾蟹和贝类等,如果你是个非严格的素食者,从鸡蛋、奶制品和发酵的豆腐(如腐乳、味噌、纳豆等)中也可以获得足量的维生素B12。艾克斯博士特别推荐吃牛肉和茅屋奶酪。

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包括牛肝、沙丁鱼、金枪鱼、鲑鱼、虾蟹和贝类等

  3、吃些人参

人参可以改善大脑功能、提升效率。

  4、吃些椰子油

  摄入不健康的脂肪,可能让人昏沉和迟钝,而椰子油包含的中链脂肪酸可直接送到肝脏,立即转化为能量,而不是储存为脂肪。你可以用它烹饪,加入冰沙,或者配合原蜂蜜和奇亚籽制作一杯能量饮料。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熬夜吃什么,如果你经常需要熬夜的话,建议你在早上的时候多睡一会儿,保证一天的睡眠时间至少有7个小时,这样身体才会健康,否则一直熬夜会让人的身体垮掉,大家一定要注意一点哦。

熬夜吃什么 熬夜后怎么缓解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