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饭和不吃晚饭 哪个危害更大(2)

  不吃晚餐有什么危害

  1、损伤胃黏膜

  长期不吃晚餐也会影响消化道健康,空腹状态时,胃中的胃酸会损伤胃黏膜,增加患胃炎、胃溃疡等疾病的几率,影响消化系统的健康,导致患者出现恶心、腹胀、腹泻等疾病。

长期不吃晚餐也会影响消化道健康

  2、低血糖

  不吃晚饭很容易导致低血糖,会出现心慌、发汗等症状,如果没有及时补充能量,体内的血糖浓度下降之后容易出现头晕目眩等症状。

  3、神经衰弱

  如果长期不吃晚饭,有可能会引发神经衰弱、情绪紧张,还会容易生气,导致情绪不稳定。

  4、免疫力下降

  经常不吃晚饭,体内的营养物质不充足,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对于体质较弱的人来说,容易增加患各种疾病的几率。

经常不吃晚饭,体内的营养物质不充足

  5、影响睡眠质量

  不吃晚饭,在夜间睡觉时容易出现饥饿感,此时体内的能量不足,神经系统也会因为饥饿而保持兴奋,影响睡眠质量,还有可能导致失眠。

  结语:其实不吃早饭和不吃晚饭对身体的危害都很大,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增加患胆结石的几率,不能简单地说哪个危害比较大,建议大家一日三餐都要补充适量营养物质。每一餐都建议大家做好合理搭配,可以将粗细粮搭配,还要注意荤素搭配,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更严格地控制自己饮食能量的摄入量,搭配合理锻炼来起到减肥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吃早饭的危害 不吃晚餐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