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主食对身体有这些影响 你还敢不吃吗

  我们一餐饭中需要包含主食、肉类和蔬菜,这样才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但是说到主食,很多人会听过“减肥要少吃主食”“糖尿病少吃主食”这些话,有些人就真的不吃主食了,那不吃主食对身体健康有哪些影响呢?不同人群吃主食要遵循哪些原则呢?

  不吃主食的影响

  主食通常指含有碳水化合物比较多的食物,碳水化合物经过一系列转化会成为葡萄糖,给身体提供能量。

主食通常指含有碳水化合物比较多的食物

  1、口臭

  如果摄入主食比较少,体内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会降低,身体会燃烧脂肪和蛋白质来吸取能量,消耗脂肪和蛋白质会释放刺鼻性的气味,从而诱发口臭,还会有发酵水果的味道。如果长时间不吃主食,身体和尿液中也会产生异味。

  2、肌肉流失

  主食摄入减少,身体会消耗脂肪和蛋白质,不仅会产生口臭,还会影响肌肉的形成和修复。如果体内肌肉含量减少,很容易产生无力感,也容易跌倒,对老年人来说很不利。

  3、营养不良

  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虽然会让我们的身体长胖,还会提高血糖,但是能给身体提供很多能量,减少体内蛋白质的消耗。如果主食摄入量减少,体内蛋白质也会减少,身体会出现营养不良、抵抗力差、皮肤变差的症状,有些女性朋友甚至会出现闭经、月经紊乱等情况。

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虽然会让我们的身体长胖

  4、低血糖

  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会转化成葡萄糖,维持血糖的稳定,长期不吃主食,会导致低血糖,危害身体健康。

不吃主食的影响 不同人群主食摄入的原则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