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主食对身体有这些影响 你还敢不吃吗(2)

  5、影响大脑

  我们大脑的活动需要很多能量,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减少,大脑就无法补充充足能量,很容易出现疲劳,从而影响记忆力和认知能力。如果早餐没有补充碳水化合物,还会影响大脑的思考,降低一天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6、情绪抑郁

  碳水化合物还可以促进血清素的分泌,血清素能让大脑变得更加愉快。此外,身体中没有足够的葡萄糖,还会导致情绪低落,增加抑郁的几率。

碳水化合物还可以促进血清素的分泌

  不同人群主食摄入的原则是什么

  主食的摄入是必不可少的,但确实有部分人群补充过多碳水化合物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不同人群的主食摄入原则有什么?

  1、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可以将精米白面和粗粮搭配起来食用,比如在煮米饭的时候加入一些杂粮豆,这样能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还能给身体补充更多营养物质,维持血糖的稳定。

  2、老年人

  老年人的消化和吸收食物的能力降低,可以将粗粮研磨成粉或颗粒,做成粗粮糊糊或者粗粮馒头等食物,不仅容易嚼碎,还便于消化和吸收。

老年人的消化和吸收食物的能力降低

  3、减肥人群

  想要减肥的朋友不能不吃主食,可以减少主食的摄入量,还可以将主食换成豆类、薯类等食物,可以增加饱腹感,还能补充更多营养。

  结语:主食的摄入是必不可少的,上文给大家介绍了不吃主食的影响,希望大家能认识到不吃主食对身体的危害。不同人群的朋友吃主食的量可以有所调整,但是不能将主食直接忽略掉。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吃主食的影响 不同人群主食摄入的原则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