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脑别只知道吃核桃 这6种食物补脑效果也很好(2)

  4、绿色蔬菜

  有调查研究显示,氧化作用会加速大脑的衰老,所以想要让大脑更健康,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抗氧化的食物,而多种绿色蔬菜中含有B族维生素、叶酸等营养素,适量食用有助于抗氧化,对大脑的健康非常有利。

所以想要让大脑更健康,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抗氧化的食物

  5、浆果

  不仅要多吃绿色蔬菜,浆果类水果也不能少,常见的浆果有蓝莓、草莓、樱桃等,这些浆果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这种物质的抗氧化作用非常强,适量摄入有助于保护脑细胞不受破坏,对大脑健康有很大好处。建议大家每周要食用两次或两次以上的浆果,每次可以食用不同种类的浆果,保证饮食的多样性。

  6、牛油果

  牛油果不属于浆果,但是适量食用牛油果对大脑健康也有很多好处。牛油果是一种脂肪含量比较高但是糖分很低的水果,其中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适量食用可以给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又不会导致营养过剩,所以平时可以适量食用牛油果,有助于保护大脑。

牛油果不属于浆果,但是适量食用牛油果对大脑健康也有很多好处

  此外,牛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之后帮助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改善排便困难等问题。

  结语:想要大脑健康,可以在饮食上多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比如坚果、牛油果、鱼肉等食物,浆果、绿色蔬菜也要多摄入。除了健康饮食外,平时还要多用脑,保持大脑的灵活,如果脑部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检查。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能补脑 补脑别只知道吃核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