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调料当饭吃 难怪血压越升越高

  根据我国对高血压调查的新结果来看,2012-2015年期间,我国成年人罹患高血压的概率已经达到27.9%,相当于每3位成年人中就有1位是高血压患者,而在这些病例中得知,他们经常会把生活中的4种调料当饭吃。事实上,即使是正常人群,日常饮食也要注意科学营养。我们的身体健康来源于营养的合理补充,如果仅凭喜好,各种食物都吃,或是饮食不注意科学搭配,那么就可能会使血压升高。

  从临床医学角度来说,4种调料不宜当饭吃,如果管不住嘴,血压可能还是会继续升高!

  1、食盐

食盐是日常调味品之一

  食盐是日常调味品之一,吃起来味道较咸,一般家庭炒菜、凉拌菜、腌菜和煲汤的时候都会用到,可以说人们的饮食离不开它。但是,近年来,愈来愈多的试验证实,高盐饮食和高血压发病之间息息相关。

  世界卫生组织强调,我国成年人每天摄入6g的食盐即可满足机体的需要,所以出于健康考虑,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应该控制在6g以下。如果不加以注意,经常吃过咸的食物,则容易升高血压水平,引起高血压,表现为头疼、心悸、疲倦和耳鸣等不适症状。

  2、酱油

  酱油属于液体调味品,主要是由大豆、食盐、水等酿造而成,因为具有特殊的酱香味,对促进食欲有一定的效果,所以很多人炒菜、吃饺子或者面条的时候都会倒点酱油,适量吃些一般不易对身体健康造成明显的影响。

酱油属于液体调味品

  但是,如果日常把酱油当饭吃,便会导致食盐摄入超标,长此以往可成为高血压发生的重要生活因素,应加以避免。

哪些调料会导致血压升高 高血压患者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