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吃野菜的季节 这5种野菜被抢着吃

  从字面上来看,野菜就像是不能吃的野生植物,但实际上,野菜可以作为充饥的蔬菜食用,不仅天然无污染,还别具一番风味,这或许便是野菜在农村没人要,到了城里却被抢着吃的主要原因。其实,野菜在农村并不是没人吃,只是比较容易吃到,所以大家就习以为常。城里人比较注重养生,以前饮食是大鱼大肉,现在多数人却爱上了素食,所以野菜自然也受到了欢迎。

  那么,有哪些野菜是口味比较好,且具体营养价值有哪些呢?下面5种相对不错!

  1、荠菜

有哪些野菜是口味比较好

  荠菜一到春秋季节的时候,农村满地都是,这时候,人们往往会三两结群将荠菜挑回家洗干净包成荠菜饺子吃,吃够了,多余的荠菜还可以拿到城里去买,赚点外快。

  所以,荠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且营养价值较高的野菜,其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素、微量元素、生物碱、氨基酸、乙酰胆碱和糖类等成分,适量吃些可以为机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起到辅助改善营养不良,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的作用。

  2、芦蒿

芦蒿也是一种野菜

  芦蒿也是一种野菜,常生长在湿润的荒地、山坡或者疏林处,对农村人来说可能司空见惯,人吃腻了,再拿来饲养牛、羊、马。但城里人通常将它当做宝,因为芦蒿闻起来有一股独特的清香气味,嫩茎叶可以拿来凉拌着吃,炒着吃,根状茎则可以用来腌渍着吃,真是从头到脚都不会浪费。

春季可以吃哪些野菜 春季吃哪些野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